巴黎車輪泡芙Paris-Brest

據說這道甜點是以一場有名的自行車競賽為靈感而生的,因為這道甜點的外型活脫脫像個腳踏車車輪。不過這道甜點,倒是讓我想起在「Paul B ert」用餐時,被甜點激起的莫大感動。

P71巴黎車輪泡芙.JPG  

備料時間:前一晚25分鐘 當天40分鐘
烹煮時間:10分鐘
靜置時間:24小時 再加上當天2小時
老闆建議搭配的飲品:一杯礦泉水。例如:夏特丹牌礦泉水(Chateldon)

 

◆前一天準備杏仁奶油餡:將20公克麵粉、50公克糖以及45公克蛋黃混合在一起,加上煮開的鮮奶加以調和,以文火上熬煮濃縮,再加入杏仁糖,不斷攪拌熬煮5分鐘。而後靜置24小時。

◆隔天將125公克膏狀奶油以及英式奶油餡倒入杏仁奶油餡中調勻,放入冰箱靜置冷藏2小時。

◆趁此空檔準備泡芙酥皮:在平底炒鍋中放入水、10公克糖、80公克奶油以及1小撮鹽巴加以煮沸,再一口氣加入125公克麵粉,迅速以刮杓攪拌,使麵團變乾,直到整團麵團脫離鍋子底部,離火5分鐘使溫度下降。慢慢地將蛋1顆顆加入,慢慢攪拌,直到麵團將蛋汁吸收。靜待冷卻後,將麵團放入擠花袋中,擠出一個個直徑10公分的圓餅狀。

◆將擠出來的酥皮圓餅放入200℃的烤箱中烘烤上色,放涼後再取出。用擠花袋擠上杏仁奶油餡加以裝飾。

◆撒上冰糖與長杏仁片一起食用。

 

4人份材料:
˙150公克麵粉
˙205公克奶油
˙4顆蛋 + 45公克的蛋黃
˙60公克糖
˙25cc水
˙25cc鮮奶
˙190公克杏仁糖
˙ 1湯匙沒有香草味的英式奶油餡
˙冰糖
˙50公克長杏仁

 

以上食譜摘自《巴黎小餐館》

 

9789861207155.jpg  

全彩‧平裝‧96頁‧21x20cm‧249元‧2011.04.01出版

 

巴黎餐館的天才廚師們,擅長結合全世界的菜色,再加以創新。本書以二十多家餐館食譜為主軸,邀您穿越巴黎,來一場美食漫步之旅,體驗偉大經典菜色,見識不容錯過的主廚創意料理。

一幅幅充滿法國風情的水彩畫面,描繪出道道美食與巴黎街景,還有正在享用大餐的幸福人們,彷彿就要聞到紅酒燉肉的陣陣香氣。還有還有,書後附上二十四家巴黎餐館私房推薦,有機會造訪巴黎,千萬別錯過了。

作者:瑪麗安.波列芙Marianne Boileve是採訪記者,與人合著有多本以山林生活為主題的專書。
插畫:卡蜜兒.薇荷蘿Camille Virolleaud 因為十二歲時繼承了過去祖父的一盒水彩,開啟了繪畫人生,總是在旅居山間或海邊時揮舞畫筆,從應用美術系畢業後,她成為攝影師,從事廣告、動畫類的影像工作。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