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酒莊傳奇再現!在圓滑瓶身中,裝著的不只是閃耀晶瑩光澤的葡萄美酒,更是一則則釀酒人貫之以生命、注之以血汗的精采故事!

《頂級酒莊傳奇2》 / 劉永智 著 / 2011.11.12全面上市

頂級酒莊傳奇2 書封圖檔.jpg

歷時7年,走訪全球36家頂級酒莊,葡萄酒作家劉永智以超過20萬字、600張圖構成的動人篇章,帶領讀者探究風土、追溯歷史,品其醇、其廣、其深,賞其真、其善、其美。

《頂級酒莊傳奇2》延續上一本《頂級酒莊傳奇》的風格,每章以導言先行,再分文詳敘筆者至少親訪一次的三十六家頂級名莊。包含義大利、法國、德國、美國、西班牙、澳洲等國家的頂級酒莊,從歷史名莊到新起之秀,從風土環境談到人文背景,從葡萄品種談到酒標由來。

對筆者而言,葡萄酒不僅是裝在瓶中的酒精飲料,而是愈窮究它,便愈發能啖出其底蘊的妙飲。其風土來處的平緩或陡峭,遍佈花崗岩、石灰岩或是黏土質,釀酒人的氣質秉性與家族傳承,有機或自然動力農法的運用與否,以上內外在條件終將瓶封,並以光陰醞釀酒質,逐漸向飲酒人顯現其原貌。

 

「《頂級酒莊傳奇2》是一本『犯傻了』的台灣人的著作。一本以絕大力氣孜孜對葡萄酒真正美好、酒莊風土地理與人文傳統特色,以及作者關於酒與酒莊靈魂詮釋的完美呈現。」──《葡萄酒文化想像》作者、前台灣駐法代表/ 楊子葆

 

  「劉永智是個將全面性熱情獻身葡萄酒專業的人,而對我而言最難得的是,他不僅對葡萄酒有著纖細的敏感,對中文也是。他運用文字就像好的釀酒師在挑選最佳的葡萄般小心仔細,隨手拈來,神馬都是為了伊、不默而生、一水護田將綠繞、風土瓶中信等遣文運字,都可看出其人書寫如一瓶陳年美酒般精醇。」──作家/ 韓良露

 

  包括我在內,大部分喝紅酒的人,好酒下肚,相信都是知其好不知其所以好,因為品酒的文化講究精準,每一支酒的身世各異,哪裡可以老是用一些類似的形容詞安在正在喝的酒身上。 這是為什麼閱讀劉永智的紅酒書寫會上癮,因為他告訴我們的不只是一支酒的來龍去脈而已,那支酒的酒莊、酒莊所在的地區、地區的日照土壤風向,只要跟手上的那支酒有關係,他全都講給我們聽。 對,精準,就是劉永智談紅酒的態度,有時我懷疑他投入的程度,甚至包括在品完手上那支酒的一剎那,他的感覺其實是用葡萄的汁液而非墨汁寫出來的。──作家/馮光遠

 

專文推薦
  楊子葆/《葡萄酒文化想像》作者、前台灣駐法代表

好評推薦
  方香文/酩洋國際酒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王潔吾/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淑明/大同亞瑟頓專業葡萄酒董事長
  林裕森/葡萄酒作家
  屈享平/葡萄酒講談社社長
  洪昌維/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莊志民/維納瑞酒窖總經理
  陳君豪/酒堡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麗美/越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馮光遠/作家
  張明珠/長榮桂冠酒坊常董
  童再興/《DECANTER品醇客》國際中文版雜誌發行人
  韓良露/作家
  聶汎勳/國賓飯店A-CUT牛排館侍酒師      (依姓名筆劃排列)

 

【內頁版型】

9789866595592_b1.jpg 9789866595592_b2.jpg  9789866595592_b4.jpg 9789866595592_b5.jpg 9789866595592_b6.jpg 9789866595592_b7.jpg 9789866595592_b8.jpg 9789866595592_b9.jpg   

 

【作者簡介】

劉永智Jason LIU

於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 du Vin, Ch?teau de Suze-la-Rousse)獲得顧問侍酒師文憑(Sommelier Conseil),曾於多家專業葡萄酒進口商服務多年,多次應邀於國際酒展中擔任評審,目前也為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記者暨作家協會(FIJEV)成員。著有《頂級酒莊傳奇》、《覓蜜,一個侍酒師的蜂蜜追尋》,譯有《舌尖上的嘉年華》、《鍋裡的秘密》、《世界葡萄酒地圖》。另曾擔任《百萬紅酒傳奇》、《時髦女性的社交品酒入門》兩書的審校。

品酒筆記專屬網站「Jason’s VINO」:jasonsvi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