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的「神」,和人類的「神」,是相連著的。如果你為深夜食堂老闆解人心愁的料理而著迷,那麼,看完宛如文字版深夜食堂的《蔬菜之神》後如釋重負地流下淚來,也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

《蔬菜之神:帶來幸福的40道料理》/狩野由美子 著/ 2012.03.20 有味療癒上市

9789866595660_bc   

我認為,蔬菜的「神」和人類的「神」,都是相關的。—狩野由美子

【好評推薦】
謝小曼 /小慢 whole food tea experience
蘇富家(塘塘)&早乙女 修/<塘塘廚坊>創辦人、蔬食食譜創作&蔬食推廣者

【本書特色】
1.40篇小品文導引出45道蔬菜料理,每一道都是深沁心靈的食譜。
2.本書所載的食譜沒有標明食材分量與完成照片,如此便不會受到束縛,可以依自己的感性自由而輕鬆地烹調食物,優遊於「究竟會做出什麼滋味」的想像世界中。


【內容簡介】

以食物改變命運,會做出怎樣的料理,就讓蔬菜來決定吧!
蔬菜料理家狩野由美子第一本隨筆小品,基於對蔬菜的愛所創作出來奇蹟般的食譜,每一道都是深入人心的料理!就從今天開始,改變與蔬菜打交道的方法吧!
.〈為了不依賴別人活下去〉煮一碗禪粥洗濯淨化身心吧!
.〈一萬個小時的領悟〉一切都源自10歲時讓母親驚訝不已的涼拌香菇。
.〈至寂之夜的奇蹟〉想讓心靈休息時,就喝簡單又有療癒力量的蘿蔔湯!
.〈好料理是無法保存的藝術品〉吃的每樣東西,都是一生只會遇到一次的食物。

以蔬菜料理、素食料理研究者、主廚的身分活躍於雜誌、電視等媒體,作者狩野 • 由美子以獨創性的魅力,有效地利用素材的美味,烹調出味道深奧的蔬菜料理。

本書收錄40篇隨筆小品文,每一篇都是基於狩野 • 由美子對蔬菜的愛而產生的奇蹟食譜。作者深信,想要活用蔬菜來做料理,就要從愛蔬菜開始。對蔬菜不可解的神祕部分充滿敬意,並隨時感覺到蔬菜中的「神」的存在,就是作者做蔬菜料理時的態度。
 

【目錄】

第一章
1. 面對大地的恩賜…………味噌炒紅蘿蔔與馬鈴薯
2. 享受「烹調」本身的樂趣…………豆腐蒟蒻燴飯
3. 沙烤地瓜點心…………最棒的烤地瓜
4. 以自然治癒力治好疾病…………梅醬粗茶
5. 豆腐萬歲…………味噌醬豆腐
6. 因為蔬菜的犧牲,才有活著的我們…………蔬菜葉的辛辣
7. 一萬個小時的領悟…………涼拌香菇、鴨兒芹
8. 飯糰的威力…………終極的飯糰
9. 我的第一間店…………味噌炒蜂斗菜梗及白皮洋蔥
10. 以食物改變命運…………早上的蔬菜汁
11. 得不到回報的料理…………白芝麻、豆腐拌栗子與烤菇
12. 我的家常飯菜…………夏天的冷味噌湯
13. 死的醫療…………臨死前喝的水
14. 至寂之夜的奇蹟…………溫暖心靈的蘿蔔湯

第二章
15. 在尼泊爾生活的每一天…………尼泊爾風小扁豆湯
16. 野草讚歌…………五加飯
17. 一切都因神的創造而存在…………享用美味的空氣
18. 好料理是無法保存的藝術品…………松茸的卡布奇諾
19. 我發明的洋菜蛋糕…………南瓜水果洋菜蛋糕
20. 食譜是如何誕生的…………夏季蔬菜凍
21. 累積經驗是非常美好的事…………青椒納豆蓋飯
22. 我的毛病…………松露湯
23. 蔬菜所擁有的能力…………薯類的芽
24. 透過烹飪進行學習的理想學校…………辣南瓜子香鬆、炒巴西利
25. 料理蔬菜就像照顧孩子一樣…………全蔬菜濃湯
26. 人應該吃什麼好?…………陽光水
27. 喜歡蔬菜的獨特個性…………牛蒡醬蔬菜沙拉

第三章
28. 啟動自然飲食的契機…………醃漬野澤菜、鹽漬櫻花
29. 日本調味料的優點…………只需攪拌就能完成的巧克力蛋糕
30. 我的烹調教室…………山藥泥湯
31. 了解蔬菜的真滋味…………櫛瓜西班牙冷湯
32. 海藻是我們的祖先…………涮新海帶芽、仙菜 
33. 鹽是蔬菜料理的基本調味料…………鹽炒土當歸絲
34. 乾貨的用法…………燒烤乾蔬菜、干貝風乾蘿蔔絲
35. 為了不依賴別人活下去…………禪粥
36. 不使用高湯做菜…………不用高湯煮新馬鈴薯
37. 神祕的米…………用土鍋炊飯
38. 烹調的本質是溫度…………烤整顆的洋蔥
39. 用愛調味而成…………創造奇蹟的喜悅淚水蹟之湯
40. 真正想做的菜…………開始的第一道菜――百合根冷汁、以最棒的甜點結束――乾柿皮片


【內圖試閱】
 9789866595660_bi2 9789866595660_bi1 9789866595660_bi4 undefined 9789866595660_bi3

 9789866595660_b2 9789866595660_b1  9789866595660_b39789866595660_b49789866595660_b5 9789866595660_b6 9789866595660_b7 9789866595660_bf  


【作者介紹】
狩野 • 由美子 (Kanou Yumiko)

素食料理店「菜懷石  仙」的主廚,以蔬菜料理、素食料理研究者的身份,活躍於雜誌、電視等媒體。
天生喜歡烹飪,小學時期就經常自己摸索食譜,學習烹飪的技巧。高中時因為認識了自然飲食,於是被吸引到以蔬菜和穀物為中心的素食、蔬菜料理的世界中。
1995 年,狩野女士在東京的荻窪開店,名為「叶屋」,專賣以自然發酵麵包為皮,以蔬菜煮成的家常菜為餡的健康麵包。
1999 年至2000 年,狩野女士與妹妹在尼泊爾參與成立生態環保飯店。
2001 年在東京世田谷創立素食料理店「菜懷石仙」。
藉著多年來對蔬菜料理的研究,狩野女士築起自創的蔬菜料理世界,她有效地利用素材的美味,烹調出味道深奧的蔬菜料理,充滿了獨創性的魅力,擁有眾多支持者,以蔬菜料理及素食料理研究者的身分,活躍於書籍、雜誌與電視等媒體。
狩野女士現在每天都享受著與蔬菜相處的每一瞬間,同時經營餐廳、烹飪與寫作的活動。
網站:www.nipoon-veggie.jp
著作:《蔬菜全餐》(小學館)、《菜菜飯》(柴田書店)、《蔬菜好吃!一生的食譜》(日經BP)等等。
 

 
【譯者介紹】
郭清華
淡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日文主編,卻從未離開過翻譯的工作。譯有《殺人黑貓館》、《魔神的遊戲》、《我愛廚房》、《天璋院篤姬》……等多本推理與文學小說,及多種生活散文、使用書。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785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896568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23541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2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