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設計:光和色彩的藝術設計應用全書》/ 理查•亞特(Richard Yot)  / 積木文化2012.08.16 推薦上市

 LIGHT-Cover-750-1  

光線是控制構圖以及敘事的關鍵。
在視覺藝術的範疇,光線的研究是最重要的ㄧ環,也是最被藝術家忽視的ㄧ環。
這是一本「認識」光的書,讓視覺工作者從此不再在「黑暗」中創作!

 

光和色彩的藝術設計應用全書,這是第一本,也是你唯一需要的一本!


㊣ 多篇光源圖解指導+練習分析,迅速掌握教學重點
㊣ 範例圖片豐富精彩,從圖表、相片、電腦動畫,到影集劇照,清楚了解光的運用
㊣ 內容物超所值,各領域的專業藝術家,都能受益無窮

 

身為插畫家的作者,認為認識光影、利用光影做出好作品,是創作者的基本功,但市面上卻遍尋不著一本完整而全面的光影書,於是決定自己動手寫一本!以經驗豐富的藝術實作者的角度出發,從自然中的光到人工設計的光,循序漸近教導讀者如何觀察光的角度、種類、不同物體與光的關係,並進一步解說如何利用光來營造正確的氣氛,是從動畫畫家、數位影像設計師、傳統畫家、攝影師,到各種媒體藝術家,以及任何需和影像打交道的工作者,都息息相關的一本書。

 【專業推薦】
◎范毅舜/攝影家、作家
◎唐壽南/繪本作家、波隆那書展推薦插畫家
◎陳學聖/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 副教授
◎馮光遠/創意人、作家
◎鄒駿昇/美國 3x3 當代插畫獎首獎得主、波隆那插畫家新人獎 得主
(依姓氏筆畫排列排列)

 

【本書目錄】

前言
第一部分:光的基本認識
 第一章:光的基本原理
 第二章:光源的方向
 第三章:自然光源
 第四章:室內光源以及人造光源
 第五章:影子
 第六章:我們眼中的表面
 第七章:散射反射
 第八章:直接反射
 第九章:半透明與透明
 第十章:色彩
第二部分:人與環境
 第十一章:光與人
 第十二章:環境中的光線
第三部分:創意採光
 第十三章:構圖與特效
 第十四章:基調與象徵
 第十五章:時間與空間
名詞集

 

【作者介紹】

理查•亞特(Richard Yot)
悠遊於傳統媒體與數位媒體的插畫家,專長傳統插畫和電腦繪圖,合作對象包括迪士尼公司、HMV、奧美廣告以及Channel 4電視台。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4712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600040048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64787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5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