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中醫》誤植之處,說明如下,造成讀者不便,敬請見諒!!!


1 太沖  應為  太衝
P20第5行,p243第9行、第18行

2 金不換  應為  三七
P111第14行,p215倒數第3行,p274第10行,p275倒數第2行,p315第7行

3 金瓜萎  應為  全瓜萎
P156第倒數第4行

4 黃苓  應為  黃芩
P206倒數第2行,p209第3行

 


《選擇中醫》/董洪濤 著/2012.06.05 推薦上市 

選擇中醫書封  

專業推薦

陳必誠-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中華針灸醫學會理事長
鄭振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院長

【內容簡介】

選擇中醫,自己的健康,自己把握!
中醫不僅治療人之病,更治療病之人
本書特色
*以淺顯的文字講述深奧的中醫原理,讓讀者一看就懂。
*結合臨床案例,用淺顯實用的方式說明中醫理論。
*介紹正確的養生保健方法、服藥注意事項,以及常見疾病的中醫處方。
*章末收錄「網友求醫問答」實錄。
*是讀者中醫保健的最佳讀本。

中醫是一門自然之學,也是一門臨床醫學,更是一門傳統的東方哲學。
中醫之美,美在文化。
中醫「治未病」,其科學性尚未被充分認識,是一門未來之學,充滿旺盛的生命力。
中醫不僅治療人之病,更治療病之人。講究四診八綱的辨證方法,六經六氣的對應原則,陰陽升降的平衡觀念,天人合一的整體認識,衛氣營血的循行規律,經絡臟腑的五行生剋屬性,具有極強的人體和諧意識。

這是一本介紹、倡導中醫的書,將中醫的理法方藥與日常生活以及常見病結合起來分析,讓讀者了解中醫、相信中醫,進而從中醫中得益。
為便於讀者更能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態,作者提出「判斷自己是否健康的八大標準」、「排病反應」等,透過許多健康的觀念、養生之道、防病之道、治病方略、飲食禁忌、科學服藥等,分享健康的生活。
期望每位讀者都能從本書中體會︰中醫是一門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醫學,也是一門能治病,更是能治大病、重病的醫學。

 

【作者簡介】

董洪濤
網路上暱稱「醫者佛」。早年畢業於山東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且獲中醫博士學位。後在東南大學完成生物醫學工程學博士後研究工作。十幾年來精勤不倦,矢志於中醫。重視溫補思想,強調陽氣對生命的重要。師承世界著名針灸專家李玉堂教授、朱氏頭皮針發明人朱明清教授(美國)、推拿奇人張克儉教授,皆得克紹其真傳。
近年來,在針灸以及中醫藥的臨床與理論研究方面多有開拓。擅長應用針灸及中醫其他療法治療各種急症、重症以及疑難雜症,並逐步完善急症頭針醫學的理論研究。擅長針灸方面的動物實驗研究,並完成相關研究報告多篇。對於《傷寒論》的研究亦非常深入,擅長應用經方治療各科病症。
在網路上設有「醫者佛養生空間」http://20074294.qzone.qq.com/,與網友交流養生、保健、防病等相關訊息。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6976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130333639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45924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3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