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的辣能夠讓蔬菜變得更甘甜,加入經發酵而產生的酸味與鮮甜味後成為泡菜。
這道美味也已經完全地深入日本的餐桌了。
另外,泡菜還具有豐富的維他命和乳酸菌,無論對美容或健康都很好,是很受歡迎的食材。
使用泡菜的料理不僅能提出濃醇與鮮甜,還意外地與許多食材很對味,發掘出全新美味!
從使用市售泡菜製作的招牌料理開始,體驗全新的泡菜料理世界吧。

這本《超人氣!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裡當然少不了泡菜的招牌料理,更介紹許多讓你的泡菜世界更加寬廣的新食譜。
每道料理都是利用市售泡菜就能簡單完成的。請每天都好好地享受泡菜料理的樂趣。

泡菜68  


雜菜冬粉

炒冬粉是韓國的招牌菜。
使用小黃瓜泡菜、彩色甜椒等鮮豔的搭配,製造有趣的視覺。
蔬菜豐富多樣,非常下飯,又甜又辣又溫醇。


◎材料‧2 人份
牛肉薄片⋯80g
大蒜、薑(磨泥)⋯各10g(約1 大匙)
醬油、砂糖、酒⋯各1/2大匙
白芝麻⋯1 小匙
芝麻香油⋯1 小匙
冬粉(乾燥)⋯60g
香菇⋯2 個
青椒⋯1 個
甜椒⋯ 1/4個
胡蘿蔔⋯ 1/6個(40g)
小黃瓜泡菜(切片)⋯50g
芝麻香油⋯1 大匙(3 小匙)
鹽、胡椒⋯各少許
白芝麻(粗粒)⋯適量

◎作法
1. 牛肉薄片切絲,放入大碗,加入A,充分攪拌搓揉。香菇去蒂,切薄片。青椒、甜椒去籽,切絲。胡蘿蔔切絲。

2. 參考外袋標示的時間,將冬粉放入熱水浸泡至軟 (a),瀝乾,放涼,切成大段。

3. 開中火,在平底鍋裡放入1 小匙芝麻香油加熱,放入冬粉拌炒。調入少許鹽,倒入大一點的碗中。

4. 同一個平底鍋裡加入1 小匙芝麻香油,放入大蒜,拌炒至吸飽油。再放入香菇,同樣炒至沾滿油,加入少許鹽,倒入3 的大碗裡 (b)。

5. 平底鍋裡再加入1 小匙芝麻香油,放入小黃瓜泡菜,拌炒至充分吃油,加入青椒和甜椒,約炒30 秒後,移至3 的大碗裡。

6. 平底鍋內加入1 的牛肉,連調味料一起炒至肉變色後,倒入3 的大碗裡,充分攪拌後,加鹽、胡椒調味,盛盤,撒上白芝麻。

雜菜冬粉  

以上摘自

超人氣!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 / 積木文化 2013.1.31 快速上桌!

封面

作者簡介

藍帶X麗池主廚 日本人氣料理家

三宅郁美(Miyake Ikumi)

於1985年起旅居法國5年,於藍帶學院(LE CORDON BLUE)、麗池廚藝學校艾斯考費耶(Ecole Ritz Escoffier)學習點心與料理製作,取得專業執照。1990年在旅居美國的兩年間,設立了廚藝教室,並於曼哈頓的文化教室(Culture school)擔任廚藝講師。返日後於東京目白自宅內,開設三宅郁美料理教室「LE TABLE BLANC」,除了料理課程外,還教導餐桌佈置等。她以簡單易懂的食譜及開朗的個性廣受歡迎,為人氣廚藝家。並且為「現烤法式鹹派與鹹蛋糕的店quiche quiche」(JR山手線目白站,走路兩分鐘)的經營者。

著有《鹹派&甜塔》、《法式鹹蛋糕&磅蛋糕》、《法式烘餅&可麗餅》、《簡單速成的鹹派&甜塔》等書。

個人專屬網頁:http://www.ikumi-miyake.com/

 

買書去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64694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07485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845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21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F2L-A73414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