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五感、慢下心來,和茶人小曼一同賞花、喝茶,與真實的自我對話。

《小慢──慢活,詠物,品好茶》

9789864590186_bc  

2016.05.07 推薦上市 

 

【內容簡介】

 打開五感、慢下心來,和茶人小曼一同賞花、喝茶,與真實的自我對話。

 .台灣知名茶人謝小曼的第一本書。

 .十場跨越國界的茶會,百餘幀韻味深長的攝影作品。

 .近四十款茶葉,從新到老,從春到冬。

 .實用泡茶技巧,實踐生活美學。

 .陳正川、三谷龍二、安藤雅信、安齋賢太、岩田圭介、佃真吾、能登朝奈等名家器具與小慢茶館共譜的絕美風景。

 

 

 

十場曼妙生津的茶會,十場截然不同的風情,初冬的上海、櫻花綻放的東京、盛夏的台北。還有與木藝家三谷龍二合作的展覽茶會、與花道家上野雄次共譜的寂靜茶會……。才華洋溢的謝小曼是一位渾然天成的茶人,她獨特的茶席風格跨越了門派和國界,帶給愛茶者無盡啟發和想像。

 

 

本書收錄謝小曼近年最具特色的十場茶會,總共介紹了近40款茶葉,每席茶皆有動人的攝影紀錄、茶席主題的中心思想和籌辦過程,也介紹許多營造生活美感的實用方法、名家器物與泡茶技巧,絕對是愛茶者最有價值的收藏之一。本書透過深入淺出的細膩文字與優美的攝影作品,自然而然點亮生活裡不曾察覺的美好細節。

 

 

 

打開書,你就是小慢茶館的座上賓。

 

【小慢茶友, 佳評如潮】

  

好茶,好日子
――VVG 好樣 Grace

 

聽聞小慢要出書了....眾茶反應:

東方美人:等很久了....

木柵鐵觀音:終於....

凍頂烏龍:等到凍未條....

普洱老茶:我陳化的剛剛好....

好茶們齊唱:就等這一泡

 ――Faye(CNN台灣代理)

  

 小曼的茶  如詩如畫

 是ㄧ幅四季的長卷

 是ㄧ首歲月的詩篇

 ――好友吳俊樺

    

謝小曼さんの器の見立て使いに驚くことが多い。枠を広げて、新しい茶の世界を作ってくれるだろう。

――安藤雅信

  

小曼,天生的生活美學。

信手拈來,一切只是延續上輩子的日日

 ――盧津姬

 

謝小曼先生の温かさと優しさ、そして先生の美意識が詰まっていることでしょう。早く手に取って拝読したいです!

――麗茶主宰 中國茶敎室  Naomi Tomida

 

 

暫時放下"會不會" "懂不懂"這個問題吧 她隨便弄點什麼都很好看。 

跟著小曼老師 總能享受當下的美好 …… 

――上海杜佳麟

 

你因著什麼而駐足?

     

          

 ――王卉君 

   

 

氣氛營造靜雅閒適、茶湯滋味點滴在心,茶器皿精巧合宜,小曼主導的茶席往往讓人有種時空倒返的錯覺,感嘆昔日文人雅士品茗聚會也不過如此。

 ――GQ專案統籌總監Cathy Hsiao 

 

小慢的茶席,花席,食席皆臻极致美学的品格,乃至精神升华的高度。清雅淡远,古穆幽密,温润贴心。 

――上海羅丹

 

 

 多和少,舊與破在小曼的生活中,自然調味出她獨特悠美的人生哲學

 漫漫戲遊人間,淡淡的深深的,清香味久。 

 ――達開想樂Sophia

 

 

不管在哪裡,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與內心的相應一起共嗚著,哪怕是婆娑的樹影或無執的清風,哪怕存在著時間與空間上的距離。小慢老師的新書是值得期待的,她似乎帶領我們進入了一個微妙而不可言的美的世界。 ――大連同源茶舍 朱程鋒

 

小慢-中国茶を全く知らない私に、お茶の作られてきた場所や歴史、味の表現を少し教えてくれました。彼女がいなければ、開かなかった扉が少し開きました。それから私の日常に、お茶を飲む機会が出来ました。そういえば日本のお茶は、作法には厳しいけど、味の話はあまり聞かないなー、中国茶は大らかで自由。美味しさと癒しを追求する。さすが大陸だと感じます。小慢もそうです。

―― 辻 和美

 

這是媽媽辛苦多年的成果 

工作讓你更加懂生活  

懂生活讓你工作快樂 

雖然辛苦但媽媽快樂的去把夢想一步一步的去實現 

――大兒子

 

來自雲南老川的祝福:如期待一泡老树的普洱,醇厚而丰富的展开。

 

 

【內圖預覽】

9789864590186_b1.jpg

9789864590186_b2.jpg

9789864590186_b3.jpg

9789864590186_b5.jpg

9789864590186_b6.jpg

9789864590186_b7.jpg

9789864590186_b9.jpg

9789864590186_b10.jpg

 

 

 【作者介紹】

謝小曼

熱愛生活中所有的事物,透過茶,料理,空間,花,書法分享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

畢業於日本國立埼玉大學經營管理系,曾於日本文化服裝學院服裝設計系進修,任職日本西武百貨、日商銀行。出於對東方文化的濃厚興趣,學習書法,也開始收集東方古董、鑽研花道與茶道。

1998年在清香齋隨解致璋老師習茶。2004年,於台北成立了個人私廚及茶空間,與好友分享茶與料理之美;2007年時,茶空間以「小慢.Tea Experience」之名開幕;2012年,台北「小慢.生活美學」教室開幕;2014年起更陸續成立了「小慢.上海」教室、「小慢.東京」教室(詳見本書132頁<小慢紀事>)。長期以茶會友,策展引介國內外茶道、花藝、料理、工藝等領域名家,傳遞侘寂(wabi-sabi)美學,帶領人們在慢中體會生活滋味。 FB臉書 :小慢 Tea Experience

  

【採訪者介紹】

徐銘志
自由撰稿人,曾任職《商業周刊》alive副總監、《今周刊》資深記者,及八大電視、年代電視等媒體。近十年深耕生活風格產業,熱愛生活和旅遊,覺得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著有《日本踩上癮》(商周出版)。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0199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740026452&lid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495911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66918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78298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4590186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58490

Pchome24小時到貨/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O21-A9006WXX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