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


40年人氣不墜東京料理教室私藏食譜,
從日常到宴客,超過100道日、西、中式Best料理,天天變化餐桌菜色
9789864591084_bc  

2017.09.28 推薦上市


【內容簡介】

“當季想吃的東西”
“回家後很快就能做好的菜”
“稍微費工的款客料理”
料理教室提供超過100道日式、西式、中式全方位實用菜單
解決下廚前「要煮什麼」的惱人問題

從日常到宴客,
令人讚不絕口的人氣排行榜Best料理
擺盤x配菜x料理小撇步 不藏私大公開
人人搶著學的主菜、實用好搭的副菜、當季簡單的湯品、精緻獨特的甜點,還有特殊節慶料理

 

一般家庭「當季想吃的東西」、「回家後很快就能做好的菜」、「稍微費工的款客料理」,
本書收錄品項多元豐富,無論平日配菜或特殊節日料理,在家都能輕鬆完成。

料理教室提供許多人不好意思問,但又很想知道的「料理小撇步」
烹調的小訣竅:蔬菜的煮法/蔬菜的炒法/絞肉的炒法/肉類裹粉/小芋頭的蒸法/鬆軟蛋花的煮法
食材的事前處理:示範海鮮、肉類、豆腐等食材的事前處理。
片魚的實用刀法:三片切法與手開法
菜色的安排:提供菜色安排方程式,輕鬆完成一餐的菜色搭配。
高湯的煮法:柴魚昆布高湯、雞湯。
盛盤方式:舉例說明只要改變盛盤方式,普通的菜色也會變成華麗的宴客料理。

如何構思出均衡完美的一桌菜色
安排菜色就像在玩拼圖,要用填空的概念思考,也就是說,主菜缺少什麼,就用副菜補充。「味道、口感、費工程度」是重點,只要掌握住這三項重點,完成的菜色不但美味,做起來也很輕鬆。
  
菜色安排方程式主要分為三點:
① 思考主菜
想想當天想吃什麼、看看冰箱裡有哪些食材,決定好主菜。
② 決定副菜
主菜的「味道」、「口感」、「費工程度」與副菜完全相反。例如,主菜的味道是「甜辣」的話,副菜就從「酸」、「鹹」、「鮮」選擇。其次是口感。同樣與主菜相反。如果主菜是富有口感的料理,副菜就做柔軟的料理,主菜若是軟綿的料理,副菜就做有口感的料理。費工程度也是如此,假如主菜是比較費事的料理,副菜就選簡單的做。
③ 決定湯品
從主菜與副菜當中找出還沒用到的食材,或是基於營養均衡,使用務必攝取的黃綠色蔬菜、容易攝取不足的食材(海藻、豆製品)做成湯。「以湯品做完美的收尾!」

 

【作者介紹】

石原洋子/從小就對料理產生興趣,就讀的是飲食教育理念開放,主張「學生自己動手做午餐」的學校。畢業後持續向家庭料理、法國料理、中國料理等各領域的頂尖人士學習,在擔任助理一段時間後獨立創業。設於東京武藏野自宅的料理教室,成立至今已超過40年,開朗隨和的個性,條理分明的教學方式頗受好評。為了讓長年參與課程的學員保持新鮮感,秉持「10年內不會出現相同料理」的原則,因此學員始終絡繹不絕。不但有親子兩代共學,更有連續參與課程30年以上的學生。本書也收錄了料理教室中最受歡迎的菜色。
著有《超簡單易懂的基本配菜》(學研出版)、《用黃金比例醬汁輕鬆烹飪家常菜》(台灣東販)、《健康美味大口吃,一盤就能攝取一天所需的蔬菜》(日本文藝社)等多本著作。


【譯者簡介】
連雪雅/生活中少不了日文的陪伴,對翻譯工作懷抱著高度熱情。譯作包含食譜、親子教養、旅遊圖文、醫療保健等生活實用書籍與小說。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5120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353657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62547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74094
讀冊生活/https://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826306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410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