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基在經典與傳統之上,同時能夠孜孜不倦地吸收新知,
自由揮灑靈感、無邊無際創作,正是雞尾酒世界的迷人之處。

《圖解雞尾酒技法》
日本冠軍調酒師傳授正統調酒技法與味覺設計
從橫濱、銀座酒吧經典酒款到創意水果調酒,
76支酒譜打穩基本功,調出自我流派。

9789864592289_bc.jpg

從基礎技法到味覺設計,
Step by Step全面且深入的學習世界冠軍調酒師的儀態風範與酒款創作,
成功進階浩瀚的雞尾酒職人世界。


無論是剛進入調酒界的新手,或者需要日日精進技術、強化創作力的專業調酒師,
還是著迷於酒飲文化的業餘玩家,本書都是值得您放在身邊、隨時參閱的必備參考書。

◆ 專業愛酒人齊聲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Sabrina|味道筆記本
王偉勳 Aki Wang|世界及亞洲50大酒吧INDULGE Bistro創辦人
尹德凱 & AHA團隊|亞洲50最佳酒吧AHA Saloon創辦人
宋天恩 Kero Song|2020 Barcardi台灣區調酒冠軍、SELF Bar & SELF Oasis營運總監、Bar PUN共同創辦人、FU MilkTea創辦人
蔡懷之 Johnny Tsai|2016-2018亞洲50最佳酒吧首席調酒師、格蘭菲迪世界之最實驗調酒大賽世界冠軍

 

關於雞尾酒的重要基礎,本書藉由文字與圖像,精闢扼要地闡述了技巧精髓與衍生知識。扎實的經典知識搭配當今自然派的潮流,圖解雞尾酒技法、值得調酒專業入門者與業餘愛好者細細玩味。--Sabrina(味道筆記本)
日本酒吧文化向來最讓人讚揚的部分,就是將其縝密細膩的心思轉化成撫慰客人的體現。相信無論是業界人士或是消費者,在閱讀此書後都能夠更加體會關於酒吧職人令人佩服的精神。--王偉勳 Aki Wang(世界及亞洲50大酒吧INDULGE Bistro創辦人)
這本書將日式調酒用不同層面讓大家欣賞,更是代表日式職人精神的典範書籍。--宋天恩 Kero Song(2020 Barcardi台灣區調酒冠軍、SELF Bar & SELF Oasis營運總監、Bar PUN共同創辦人、FU MilkTea創辦人)
咀嚼著大師們圖文並茂的技法解說,如同手把手的帶領我們探索調酒的奧秘,走入這博大精深的華麗殿堂。--蔡懷之 Johnny Tsai(2016-2018亞洲50最佳酒吧首席調酒師、格蘭菲迪世界之最實驗調酒大賽世界冠軍) 

 

兩位制霸世界各大調酒比賽的日本知名調酒師,橫濱[Bar Noble][Grand Noble]店主山田高史與銀座[BAR ORCHARD GINZA]店主宮之原拓男
秉持著日式調酒文化的職人精神,從基本技術到創作要領,
詳細解析道具的正確拿法與運用、冰塊形狀與數量的考究、材料的處理與保存、吧檯內的配置與動線、如何以最高效率表現極致風味的各種調製技術,
以及運用水果、香草、香料等新鮮材料的方法,和進行味覺設計、風味搭配的細節要點,凝縮20餘年業界經歷與珍貴Know-how,搭配容易理解的插圖、系統化圖表與步驟說明,提供76道經過反覆調整的經典/自創酒譜,介紹有助提升手藝且易於取得的特殊道具和巧妙技術,幫助有志學習者紮實打穩基本功,透過持續的練習與嘗試,一定能調製出令人激賞的個人風格。


【作者介紹】
山田高史/
1976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1998年,進入橫濱的「Bar Aqua Vitae」擔任店長。於東京銀座等地學習技藝之後,2004年於橫濱市內獨立創業,開設「Bar Noble」。2010年,在「日本全國調酒師技能競技大會」及「亞太盃調酒大賽」(Asia Pacific Bartender of the Year Cocktail Competition)皆獲得冠軍。2011年,拿下「IBA年會暨世界盃調酒大賽」(IBA World Cocktail Championships)總冠軍,並獲頒東久邇宮文化褒賞。2017年,在距離總店步行5分鐘的地方,開設「Grand Noble」。除了經營酒吧之外,也擔任讀賣文化中心(Yomiuri Culture Center)的講師,並經手外燴、顧問等事業。另身任日本調酒師協會(Nippon Bartenders Association)國際局長。為了拓展見聞而學習極真空手、茶道(表千家)和英文會話等,興趣為到處享受美酒美食。

宮之原拓男/
1975年,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1996年,大學畢業後,進入「神戶大倉酒店」(Hotel Okura Kobe),擔任侍酒師一職。爾後,先後於法國料理、中華料理、鐵板燒和日本料理等餐廳任職,經過八年,終於轉職為夢想已久的調酒師。2007年,與同為調酒師的夫人壽美禮一起在東京銀座獨資開設「BAR ORCHARD GINZA」。以水果為主題,不斷創作出富創造性的雞尾酒。目前也於墨西哥調酒展及世界各國舉辦大師講習班,講解日本的酒吧歷史、雞尾酒建構步驟,以及解讀經典雞尾酒的歷史背景等。

 
【購書請進】
博 客 來:https://reurl.cc/Qdm3b2
金石網絡:https://reurl.cc/4RqmXj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Kkqj09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pdVyXZ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WdVLy9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