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作者﹕花岡瞳     日期:2008-11-20
 
製作拼布作品時,並不單單只是將布料拼縫在一起而已,而是利用各種技巧,享受製作拼布的樂趣。不同的線、串珠、鈕扣、手工藝的小道具、或是從雜誌上剪下圖片,協調組合這些具有魅力的素材,將之拼貼、刺繡、貼縫,當然還可以加入編織的技巧,或是嘗試將車子、鞋子的插圖直接拿來作為作品的造型;像這種以立體的方式,呈現表情豐富而自由的作風,也是增加個人風格的方式之一。

因為對材料動心而觸發了我的創意,於是我開始尋找形狀、色彩都符合內心想像的其他材料,接下來就靠我的針線手藝,將這些材料化成一個世界。在自己的內心裡,有著喜好的東西,而且能如此自由地表現感性、享受創造的樂趣,我深切地感受到,我能擁有如此的針線活技巧,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摘自 《花岡瞳個性生活縫紉書》 積木出版社 提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9746

0010419746_bc_01.jpg

日本拼布名師花岡瞳,縫紉創作經驗傳授,件件都是表現手作者獨特個性的縫紉創作!
秋冬圓筒包、絲緞夾扣包、手拿晚宴包、伸縮兩用包、拼布零錢包

25款個性包包,以及5件充滿成熟韻味的創意家飾。
喜愛大地自然風格的縫紉愛好者,一定要看的個性創作書。

0010419746_b_01.jpg 

0010419746_b_07.jpg 
0010419746_b_08.jpg 

日本拼布名師花岡瞳,喜愛自然質樸的材質,例如亞麻、棉布、絲織品、毛料等,使其作品散發出濃濃的大地沉穩色彩,傳達出別具個性的獨特風格。

本書不但分享了30件花岡老師的縫紉作品,包括樣式豐富的各類包包、拼布壁毯等等,還依照這些作品的特色,仔細整理成「布料」、「形狀」、「顏色」、「拼布組合圖樣」、「技巧」等章節,詳細解說各種材料的質地效果;變化豐富的各色造形;風雅的大地色系搭配;拼布迷最想知道的拼布組合圖樣;縫紉愛好者最熱衷討論的創作技巧。

在縫紉的創作歷程中,創作者往往透過這一連串的選擇,發現手作創意的樂趣與挑戰,而最後形成的作品,也最能表達創作者個人的獨特風格。

本書的每樣作品都有圖例教作,讀者不但能依照步驟完成風格高雅的作品,也得以認識不同的材質特性、色彩搭配等技巧,並從中找出自己的喜好與風格,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個性生活。


本書特色
1. 繼《花岡瞳簡約生活縫紉書》之後,積木再次推出自然風格濃厚的《花岡瞳個性生活縫紉書》,介紹30件材質特別、色彩沉穩的高雅縫紉作品。
2. 多達54頁的製作說明,每項作品都有圖示?作,並有製作重點提示,讀者能快速掌握進階技巧,讓作品更完美。
3. 本書附有原寸作品紙型。


作者簡介
花岡瞳(HANAOKA HITOMI)
出生、居住於京都市。自1979年起,花岡瞳就邊上班邊開始做拼布。1988年時,與松本慧子、清水良悅,合作於京都市的桂地區開店,店名為「Quilt House andante」。店裡不只銷售布料和拼布,同時還有拼布教學。有效控制色系而形成的簡約色調,以及自由搭配使用棉、毛、蕾絲、亞麻等材質,營造而成的時尚氛圍風格,使其作品廣受好評。其著作包括《花岡瞳簡約生活縫紉書》(積木文化出版)、《花岡瞳的拼布??重新擁有生命的布料們》、《花岡瞳的拼布2??布料們的休閒時間》、《花岡瞳的拼布3??我的最愛》、《拼縫布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