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設計入門》Foundations of Art + Design

藝術與設計入門.jpg
亞倫‧派普(Alan Pipes)著.平裝.全彩.272頁.21×28cm.750元

【專業推薦】

專文推薦  王明嘉 (設計師/王明嘉事務所負責人)
好評推薦  丑宛茹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 系主任) 、劉惠媛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助理教授)

【本書特色】

1.視覺創作實用入門書:任何藝術創作皆是由點、線、面、顏色、空間……等構成,沒有和諧、平衡、比例……等基本美學規則,也難以成就一件傑出的藝術作品。
2.即使不從事藝術創作,也能培養良好的藝術欣賞眼光。
理論輔以上百幅豐富的圖例,或是知名的繪畫、插畫、攝影與電腦3D圖示,即使不動手創作也能培養審美眼光。


【內容簡介】

即使不從事藝術創作,也能培養良好的藝術欣賞眼光

《藝術與設計入門》是一本穩紮穩打的設計美學工具書,作者亞倫.派普本身是插畫家兼工業顧問,專長電腦繪圖應用與產品設計。書中以400多張著名畫作為範例,從古至今、從無到有,循序漸進、一點一線揭露視覺感官奧祕,為有志投入藝術、設計領域者,植下深厚美學功力、打造全方位設計腦。
無論你是著迷於藝術、卻不得其門而入;或者擁有一肚子創意、理論基礎卻不夠紮實;還是懷抱對設計的熱情、正準備從零開始⋯⋯,本書將是幫助你揮別美學懵懂期的關鍵工具。

「不論創造的理由是什麼,藝術都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刺激我們的感官……激發我們的思考。本書同時關照架上藝術──包含攝影和雕塑等領域,以及更具體的平面設計學科。藝術家在創造結果的需求驅策下,眼手並用,同時受到從過去直到創作當下的藝術史深刻的影響。的確有所謂的運氣和意外,不過機緣巧合會是更貼切的說法:你需要〔本書探討的〕技巧和經驗,才能把快樂的意外轉化為個人優勢。」──作者 亞倫.派普

藝術與設計都是視覺的語言,如何創作出可以激發觀者共鳴的作品,其實有規則可循,讀者並不需要辛苦獨自摸索。本書試圖從視覺創作的基本構成元素與規則二大面向,引領讀者進入藝術與設計的大門。
第一部分說明點、線、面、形狀、紋理、空間、時間和動作,以及色彩等基本元素,在藝術創作中所扮演的角色。
第二部分則從統一性、和諧、平衡、大小、強調與律動等美學規則,創作出具有美感的藝術與設計作品。而每頁提供的圖示不僅只是圖例示範,也是一種創作的激發。

除針對藝術史與設計史作廣泛的綜述,書末也放置了一些具有價值的網路與書籍資源,方便讀者做延伸閱讀。
本書不是一本純藝術欣賞指南,它提供了觀看、創作一件藝術作品的入門基礎,透過有啟發性的圖例、基本的視覺規則與元素的探索,讓有心致力於藝術創作者,可以從中建立自己的美學養成與藝術欣賞眼光,進而發揮於自己的創作上。

藝術與設計入門1.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2.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3.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4.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5.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6.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7.jpg 藝術與設計入門8.jpg


【作者簡介】 
亞倫‧派普(Alan Pipes)
本身是一位作者、插畫家與工業顧問,專長為電腦繪圖應用與產品設計。著作還有:Production for Graphic Designers 與 Drawing for Designers 二書。


【譯者簡介】 
劉繩向
輔仁大學哲學研究所畢。現為專職譯者,譯有《父與子》(世界文學名著)、《白癡》、《預謀》(推理小說)、《怪遊義大利》、《牛津字典新字補充》、《生命密碼》等。

藍曉鹿
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職寫作翻譯,已經出版的譯作有《別把自己作小了!》(遠流)、《暗流長征》(積木)、《靜水深流》(晶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