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偉大電影:80年影壇祕辛,名導、巨星、鬼才編劇功敗垂成的幕後故事》/積木文化2015.01.08 推薦上市

   9789865865740_bc.jpg  

  

【內容簡介】 (點我看專題介紹

每部電影,能夠成功上片都是一個奇蹟。影史中沒能露面的電影多如牛毛,其中大導演、當紅演員和一流劇本的組合也不在少數。資金耗盡、政治干涉、劇組鬧翻、演員發瘋,甚至導演被氣死,鏡頭之後的劇碼往往比鏡頭前的還要曲折離奇。由16位英國資深影評人、電影專欄作家、娛樂圈記者聯手恭譔,為讀者揭開一幕又一幕近60位名導如史帝芬史匹伯、提姆波頓、柯恩兄弟、史丹利庫伯力克、希區考克、王家衛、宮崎駿、大衛林區、奧森威爾斯、費里尼、柯波拉、卓別林的滑鐵盧之役,一探電影世界中不為人知的奧祕。

尼可拉斯.凱吉差點就如願以償的演了超人,導演還是提姆.波頓?
007系列中,最精采的一集因版權問題胎死腹中?
瑪麗蓮.夢露離奇死亡前,留下了影史上最有名的全鏡祼頭,其實是她一手策劃的?
王家衛曾指名妮可.基嫚當他的御用女角,卻因為她為愛走天涯而告吹?
神鬼戰士羅素.克洛差點就要起死回生,還要穿越到現代?
奧黛麗.赫本無法演出摯愛的角色,還為電影的失敗背上黑鍋?
卓別林一生中最想要演出的角色是拿破崙?

從希區考克與達利,到山姆畢京柏和大衛林區,電影史上遺落了許多不見天日的傑作。

本書網羅了讓人拍案叫絕或心碎落淚的精彩故事,看這些電影是如何從銀光幕走進墳墓。
用卓別林的回歸所帶來的當代電影新希望做為序幕,以東尼.史考特《波茨坦廣場》的失敗做為結尾,另收錄了2012年的導演計畫時程,和這些電影的幕後英雄。
超過70部從未脫繭而出的電影,並詳盡的解釋其背後的原因。
超人差點無法重生,蝙蝠俠差點轉型失敗,你從未想過的驚爆電影內幕,完整的電影腳本和藝術設計,無盡的世代更迭,這本書將會滿足您身為電影迷的旺盛求知慾。

 

【目錄】

第一章:從二○到五○年代
再見,聖赫勒拿島(查理.卓別林)/馬背沙拉上的長頸鹿(薩爾瓦多.達利)/墨西哥萬歲!(瑟吉.艾森斯坦)/火星公主(鮑伯.可蘭培德)/布拉薩/耶穌(卡爾.希奧多.德萊葉)/世界大戰/追兇記(艾弗列.希區考克)

第二章:六○年代
瀕臨崩潰(喬治.庫克)/創世紀(羅伯.布列松)/地獄(亨利-喬治.克魯佐)/馬斯托納先生之旅(費德里柯.費里尼)/萬花筒(艾弗列.希區考克)/拿破崙(史丹利.庫柏力克)/唐吉訶德(奧森.威爾斯)

第三章:七○年代
長襪皮皮:世上最強的女孩(宮崎駿)/那天小丑哭了(傑瑞.路易斯)/風的另一邊(奧森.威爾斯)/暴風雨(麥可.鮑威爾)/沙丘(阿力山卓.尤杜洛斯基)/007之致命導彈(凱文.麥克洛伊)/星艦迷航記:泰坦星球(菲利普.考夫曼)/誰殺死斑比?(羅斯.梅耶)

第四章:八○年代
夜空(史蒂芬.史匹柏)/粉紅豹談戀愛(克里夫.唐納)/德州人(山姆.畢京柏)/邁阿密之月(路易.馬盧)/櫻桃園(林賽.安德森)/風雲時代(奧森.威爾斯)/巨獸都會(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白色旅店(馬克.賴德爾)/列寧格勒(塞吉歐.李昂尼)

第五章:九○年代
火箭羅尼(大衛.林區)/諾思多謀(大衛.連)/邪門警探(泰瑞.吉利安)/亞利安文件(史丹利.庫柏力克)/十字軍東征(保羅.范赫文)/奪命熱區(雷利.史考特)/超人重生(提姆.波頓)

第六章:二○○○後
蝙蝠俠:元年(戴倫.亞洛諾夫斯基)/艦長與鯊魚(巴瑞.李文森)/蒼涼之海(喬.柯恩與伊森.柯恩兄弟)/最後一戰(尼爾.布洛姆坎普)/上海女人(王家衛)/火之門(麥可.曼)/神鬼戰士(雷利.史考特 )/白色爵士(喬.卡納漢)/黑洞(大衛.芬奇)/芝加哥七人幫大審(史蒂芬.史匹柏)/項塔蘭(米拉.奈兒)/釘住要害(大衛.歐.羅素)/雙子男人(柯提斯.韓森)/法蘭克還是法蘭西斯(查理.考夫曼)/波茨坦廣場(東尼.史考特)

敬請耐心期待
人間悲劇(瑟吉.艾森斯坦)/千真萬確 (奧森.威爾斯)/亞當與夏娃(李奧.麥凱里)/在聯合國的一天 (比利.懷德)/勇敢奮起 (喬.歐頓)/威尼斯商人(奧森.威爾斯)/深海(奧森.威爾斯)/笨蛋聯盟(約翰.甘迺迪.涂爾)/愛德華.福特(蘭姆.多布斯)/亂世佳人(塞吉歐.李昂尼)/雙威復仇記(昆丁.塔倫提諾)/木偶奇遇記 (法蘭西斯.科波拉)/沉默的天使 (柯提斯.韓森、菲利普.考夫曼)/刺殺唐吉訶德 (泰瑞.吉利安)/拉瑪任務(大衛.芬奇)/神力女超人(喬斯.溫登)/愛麗絲夢遊血境(瑪麗蓮.曼森)/粉紅鎮(奧利佛.史東)

撰稿人
海報設計師
重點參考書目及網站
索引

 

【作者群介紹】(點我看專題介紹

羅賓.阿斯裘(Robin Askew)
曾擔任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活動情報雜誌Venue的電影編輯(他的影評刊載於venue.co.uk/film網站)。目前為Bristol Post週末雜誌的電影編輯,同時受雇為任何拿得出現金的人撰寫電影與音樂類文章。他曾經因為被人誤認為羅賓.阿斯維斯(Robin Askwith)而登上《衛報》的「更正與說明」欄。

賽門.布洛德(Simon Brand)
曾撰述亞歷山卓.尤杜洛斯基嘗試改編法蘭克.赫伯特的《沙丘》卻失敗收場的歷史。旅居洛杉磯的英國作家,他十年來擔任Empire雜誌的特約編輯,同時也為多家媒體撰稿,包括《星期日泰晤士報》、Q、《觀察家報》(Observer)以及Time Out雜誌。

賽門.克洛克(Simon Crook)
曾擔任Total Film雜誌副總編輯,每月定期為Empire雜誌寫稿,專攻你可能聽都沒聽過的冷門電影。曾經訪問過的影人包括:傑夫.布里吉、麥克.李(Mike Leigh)、傑克.布萊克、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等。現居倫敦,喜歡烏賊。推特帳號:sicrook。

安吉.艾瑞果(Angie Errigo)
是Empire雜誌特約編輯,主持介紹電影、娛樂與藝術的廣播與電視節目,曾獲獎肯定。她的文章散見於英國的報紙、雜誌與書籍,並為頂尖的電影工作者與影星擔任問答活動的主持人。著有Chick Flicks: A Girl’s Guide to Movies(Orion, 2004)。

伊恩.費里爾(Ian Freer)
是Empire雜誌助理編輯。訪問過多位世界大導演,曾為《泰晤士報》、Famous Monsters of Filmland等報刊撰寫電影文章,並走遍英國廣播公司Radio 4、Good Morning America等節目談論電影。著有The Complete Spielberg(Virgin Books, 2001)以及Movie Makers(Quercus Books, 2009)。

唐.喬林(Dan Jolin)
是Empire雜誌專題編輯,擔任電影記者15年間,見證了兩部○○七電影以及兩部蝙蝠俠電影的拍攝,曾經參訪過皮克斯與吉卜力工作室。

蓋.洛吉(Guy Lodge)
是出生於南非的電影記者,文章定期刊載於Variety雜誌、Time Out、Empire雜誌以及《衛報》,擁有倫敦電影學院(London Film School)編劇碩士學位。現居倫敦。

布魯諾.麥當勞(Bruno MacDonald)
曾編輯出版1001 Songs You Must Hear Before You Die(Cassell, 2010)以及Pink Floyd: Through the Eyes of…( DaCapo, 1997)。

鮑伯.麥克比(Bob McCabe,)
著有暢銷書Harry Potter from Page to Screen(Titan Books, 2011)以及The Pythons’ Autobiography by the Pythons(Orion, 2003)。除了為BBC主持廣播節目、為報紙雜誌撰稿之外,他還著有Dreams & Nightmares: Terry Gilliam, “The Brothers Grimm” and Other Cautionary Tales of Hollywood( HarperCollins,2005)以及The Authorised Biography of Ronnie Barker( BBC Books, 2004)。

伊恩.納森(Ian Nathan)
現工作、居住於倫敦,是作家、製片、廣播人以及雜誌編輯。著有記錄1979年經典電影拍片歷史的暢銷書Alien Vault,以及Cahiers Du Cinema’s Masters of Cinema: Joel and Ethan Coen。他是Empire雜誌的總編輯,文章也見於《泰晤士報》及《獨立報》。

多明尼克.諾蘭(Dominic Nolan)
是小說家與評論家。

克里佛.派特森(Cleaver Patterson)
是影評人、作家,研讀藝術史之餘也銷售古書。Starburst雜誌以及The Big Picture雜誌的特約撰稿人,他寫的影評刊載於Film International、The People’s Movies、CineVue等網路媒體。

PR 派特.萊德(Pat Reid)
原為音樂記者,目前為英國連鎖電影院「Cineworld」提供電影資料。他同時擔任英國發行量最高的電影雜誌、老牌的Cineworld Magazine編輯,每年發布數百則新聞稿。

SW 賽門.瓦德(Simon Ward)
定居倫敦的作家與編輯。他的短篇故事集曾獲獎肯定,同時大量為電影與漫畫撰稿。他曾為暢銷書1001 Songs You Must Hear Before You Die撰文。

OW 歐文.威廉斯(Owen Williams)
定期為Empire雜誌寫稿,文章也散見於DeathRay、Rue Morgue、SFX、Film3Sixty(隨《衛報》與《標準晚報》免費贈閱)等刊物以及Yahoo網站。

DW 戴門.懷斯(Damon Wise)
為Empire雜誌特約編輯。自1987年起擔任電影作家,他的專題文章、訪談以及影評散見於《衛報》、《泰晤士報》及《觀察家報》,雜誌則有Sight & Sound以及讓人十分想念的Neon。他在1998年出版了第一本書──英國影星戴安娜.杜絲(Diana Dors)的傳記Come by Sunday(Sidgwick& Jackson)。

 

【內頁試閱】 (點我看專題介紹

9789865865740_b1.jpg 9789865865740_b2.jpg 9789865865740_b3.jpg 9789865865740_b4.jpg 9789865865740_b5.jpg 9789865865740_b6.jpg 9789865865740_b7.jpg 9789865865740_b8.jpg 9789865865740_b9.jpg 9789865865740_b10.jpg 9789865865740_b11.jpg 9789865865740_b12.jpg  

 


【買書去】 (點我看專題介紹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1151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870116344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84935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2966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0404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5865740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0464
Pc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