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mp 
作者﹕塚本美佳

材料
土耳其石(2mm) 124顆
印加玫瑰石(4mm) 13顆
翠綠橄欖石(3×2mm) 10顆
T字針(金色) 22根
單圈(3mm.金色) 9顆
手機吊飾繩(金色) 1組
2號魚線 約35cm
擋珠 1個

02.bmp 
作法一
1 魚線穿入土耳其石,兩端用膠帶黏貼暫時固定。
2 T字針穿入串珠,前端摺成鉤環,勾入單圈和步驟1串接起來。
3 將步驟1魚線的兩端穿入手機吊飾繩中,穿入擋珠後夾扁擋珠,剪斷魚線,最後將手機吊飾繩鎖合。

03.bmp 

04.bmp 

05.bmp 

作法二
1 將魚線兩端穿入吊環中,穿入擋珠後夾扁擋珠。
2 在距離擋珠1~2mm處剪斷魚線,再鎖合吊環。

墜飾的串接法
T字針穿入串珠,前端摺成鉤環,再穿入前後扭開的單圈中,並將單圈整個掛在串珠和串珠之間,然後夾合。


摘自:《手作天然石飾品》,積木文化提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577
0010345577_bc_01.jpg

 

你是否曾注意過,利用串珠編串而成的飾品、吊飾、小玩物等別緻的DIY手工藝品,因材質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氣質」與美麗呢?來自日本的塚本美佳老師在這本書中以天然石為材質,其自然的色澤散發出高雅的氣息,配戴在身上還具有療癒的功用,這就是天然石珠的魅力。

《手作天然石飾品──53款招來幸福的串珠禮物》從基礎篇、編織篇、副料篇到創作篇與進階篇,塚本老師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領讀者進入天然石編串世界。基礎篇所介紹的飾品,其製作技巧十分簡易,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作品。編織篇開始介紹稍微複雜的圖案的技法;副料篇則是學習如何將T字針、9字針彎摺出漂亮的鉤環,以及使用鋼絲線纏繞在串珠上的作品。創作篇裡頭,塚本老師介紹圖案豪華、美麗耀眼的作品,以重複基本技法創作。進階篇則是靈活運用前面所學的技巧,創作更華麗出眾的作品。

只要跟著塚本老師耐心學習,熟悉技法,就能以天然石珠創作出個人的配戴飾品以及生活小物唷!
0010345577_b_08.jpg
0010345577_b_11.jpg  

作者簡介
塚本美佳
現為串珠飾品設計師、珠寶設計師。曾於日本Hiko Mizuno珠寶設計學院設計科研習珠寶及串珠設計;1996年時,作品獲選刊載在施華洛世奇國際設計競賽雜誌(Swarovski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曾任古典珠寶店(Antique jewelry boutique)專屬設計師,發表過「Beads The New Yorker」獨創串珠系列作品。目前主持紐約風串珠飾品教室,運用天然石創作的精緻飾品,深受大眾喜愛。著作有《紐約風串珠飾品》(日本VOGUE社)等。目前在日本已有十一本著作,資料詳見http://www2.neweb.ne.jp/wc/malin/h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