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mp 

作者﹕塚本美佳

材料
【外圈項鍊】
珍珠(5mm) 12顆
珍珠(5×4mm) 6顆
水滴形珍珠(4×3mm) 24顆
紫水晶(6×4mm) 11顆
橢圓形月長石(7×10mm) 22顆
菱形水晶珠(4mm×水晶色) 22顆

02.bmp 

【內圈項鍊】
水滴形珍珠(5×3.5mm) 10顆
淡水珍珠(6.5×5mm) 5顆
淡水珍珠(4×2.5mm) 90顆
菱形水晶珠(4mm.水晶色) 10顆
螢石(4mm) 10顆
菱形水晶珠(3mm.水晶色) 10顆
擋珠、線夾(銀色) 各2個
延長鍊、圓形彈簧釦頭(銀色) 各1個
2號魚線 約50cm×2條

03.bmp 

作法
1 先製作內圈項鍊。用膠帶固定魚線的一端,如圖所示從另一端穿入串珠。穿好後用膠帶黏住魚線前
端,暫放備用。
2 製作外圈項鍊。用膠帶固定魚線的一端,參照圖示穿入串珠。
3 組合步驟1和2,將2條魚線的兩端併攏,分別穿入5顆水晶珠。
4 2條魚線的兩端再各別穿入線夾和擋珠,夾扁擋珠後夾合線夾。線夾的鉤子分別勾住延長鍊,以及圓形彈簧釦頭,最後夾合鉤子。

尺寸:約35.5cm。請增減串珠數量和圖案編串的次數,調整項鍊長度。圖案A=約3.2cm、B=約3cm、C=約3cm。

摘自:《手作天然石飾品》 積木文化提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577
0010345577_bc_01.jpg 

你是否曾注意過,利用串珠編串而成的飾品、吊飾、小玩物等別緻的DIY手工藝品,因材質的不同而呈現出不同的「氣質」與美麗呢?來自日本的塚本美佳老師在這本書中以天然石為材質,其自然的色澤散發出高雅的氣息,配戴在身上還具有療癒的功用,這就是天然石珠的魅力。

《手作天然石飾品-53款招來幸福的串珠禮物》從基礎篇、編織篇、副料篇到創作篇與進階篇,塚本老師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領讀者進入天然石編串世界。基礎篇所介紹的飾品,其製作技巧十分簡易,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作品。編織篇開始介紹稍微複雜的圖案的技法;副料篇則是學習如何將T字針、9字針彎摺出漂亮的鉤環,以及使用鋼絲線纏繞在串珠上的作品。創作篇裡頭,塚本老師介紹圖案豪華、美麗耀眼的作品,以重複基本技法創作。進階篇則是靈活運用前面所學的技巧,創作更華麗出眾的作品。

只要跟著塚本老師耐心學習,熟悉技法,就能以天然石珠創作出個人的配戴飾品以及生活小物唷!

0010345577_b_11.jpg

作者簡介
塚本美佳
現為串珠飾品設計師、珠寶設計師。曾於日本Hiko Mizuno珠寶設計學院設計科研習珠寶及串珠設計;1996年時,作品獲選刊載在施華洛世奇國際設計競賽雜誌(Swarovski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曾任古典珠寶店(Antique jewelry boutique)專屬設計師,發表過「Beads The New Yorker」獨創串珠系列作品。目前主持紐約風串珠飾品教室,運用天然石創作的精緻飾品,深受大眾喜愛。著作有《紐約風串珠飾品》(日本VOGUE社)等。目前在日本已有十一本著作,資料詳見http://www2.neweb.ne.jp/wc/malin/h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