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推薦文截稿之前的晚膳,照例一杯鮮打綠色蔬果昔,今日的搭配是有機羽衣甘藍、捲葉巴西利搭配當季有機草莓和杏桃,對上適量濾淨水,五十秒設定攪打成一杯綠意盎然的蔬果昔,我的超級馬力果汁機長方格小螢幕上顯示著:3600。一邊品飲一邊數算,這數字可是過去三年半的時間裡,幾乎每日二至三杯不間斷,連旅行時也不例外的累積呢!記得有回開車北上奧勒岡州旅行,我把有機農場送來的新鮮蔬菜連同果汁機一塊兒綁架上路,下榻在附設廚房的vacation rental,日日晨起第一件事,就是來杯綠色蔬果昔,然後才能活力充沛地出門探險。

如此這般恒心毅力,類似宗教般虔誠信仰頂禮膜拜的行徑之養成,肯定不是偶然,三年半之前,我因為長期壓力積累,深受因身心焦慮引發的種種不適所苦,頑固的我拒絕服藥,堅持從生活作息和調整飲膳等治本的方式進行自我癒療,因緣際會下,拜讀了由本書作者維多利亞.柏探可(Victoria Boutenko)所寫的《綠色生活》(Green for Life),以一個下午時間閱畢,薄薄扉頁裡承載的簡單入理文字,卻帶給我一種醍醐灌頂的震撼力,那力道之巨大,足以讓我二話不說,立刻入手那台無堅不摧的超馬力果汁機,新機一到,迫不及待試了書上的綠果昔食譜,「啊!比想像中美味許多。」是腦子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可真正成為信徒,則是日日勤於灌溉半年多之後的事了,一度曾經困擾我的心悸頭暈腸胃不適,症狀一一減輕後消失,最神奇的(至少對我來說)是,免疫力破表,從小到大,一直以為自己是動不動就感冒,不吞藥打針絕對好不了的體質,也無知地以為這應該是常態,沒想到,綠色蔬果昔在我身體施展了魔法,讓我真正體會到,強大的免疫力是怎麼一回事,現在的我,感冒不過就是漱漱鹽水,喝些熱檸檬汁,兩天內就不藥而癒的小兒科。這樣的改變,怎能叫我不對綠色蔬果昔死心塌地永誌不渝呢?


繼理所當然大獲好評的《綠色生活》之後,維多利亞.柏探可續寫了更淺白實用的《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Green Smoothie Revolution),除了再次以更深入淺出的方式推介綠色蔬果昔之外,也針對第一本書讀者的疑難提問,做出完整回答,最後並附上多達二百餘道來自她自己及世界各地讀者所頁獻的美味食譜,好確保大家一試上手,上手之後就欲罷不能。以一位勤力不輟信徒的身分,我必需誠實招認,健康上的諸多重大進展,固然是讓忠貞不二的動力,但簡單方便,符合忙碌生活節奏的特點,也絕對是能夠持之以恒的關鍵,畢竟只要綠色蔬菜、水果、淨水及強力果汁機四元素,十五分鐘以內,就可以一杯充滿營養與生命力的鮮飲餵養身心,天底下真的很難找到比這更不勞而獲的事了,不是嗎?— 《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作者/蔡惠民

以上文字摘錄自《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積木文化/2011.06.21 好評上市

 

抗塑化!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
排除毒素,補充營養,同時兼顧美味!
無論你的生活、飲食習慣如何   任何人都能輕易做到
簡單快速的健康之道   在營養不足和人體吸收毒素成為常態的今日
唯有綠色蔬果昔  才是你所能掌握的最終解藥!


《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積木文化/2011.06.21 好評上市

均衡書封圖檔.jpg
維多利亞‧博坦庫(Victoria Boutenko) 著
.平裝.雙色.176頁.17×23cm.299元

歐陽英/自然食療大師 、 蔡惠民/《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作者 
好評推薦


【本書簡介】

本書《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十分具有開創性,對於健康受加工食物所威脅的大眾來說,更是如此。
從自然療法的觀點來看,最重要的醫療成分就在這些嶄新的配方中—酵素、氨基酸、纖維、礦物質、抗氧化物及其它等等。
快來一起加入綠色蔬果昔的革命浪潮吧,你今年可能再也買不到比這本書更重要的書了!


‧長據美國Amazon蔬果汁類榜首半年以上,眾多專家、讀者好評推薦。
‧美國著名生機飲食專家親身實證,附真實減重案例。
‧200道蔬果汁配方,製作簡單,一天一杯喝不膩。
‧以綠色蔬菜為主,水果為輔,兼顧美味的健康飲品。美國Amazon讀者評:「美味的配方,讓我這個肉食動物都轉性了!」
‧適用對象涵括全家老小,包括你心愛的寵物!


由於加工食品、速食、過勞及壓力,大多數人越來越難以做到均衡飲食。健康上我們也許沒有明顯的不適,卻多多少少有注意力無法集中、失眠、倦怠及其他營養缺乏引起的症狀。本書正是針對這一代人生活飲食上的缺失做出改善,恢復我們的飲食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