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葡萄酒(暢銷紀念版)》

法國食品協會葡萄酒專業課程教材

2014630059282b  

進入法國葡萄酒世界不可或缺的指南針
法國食品協會葡萄酒專業課程教材
收錄法國各產區最即時的資訊,及精闢的法國餐酒搭配
專業審定 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iwan、溫唯恩


從葡萄品種、栽種技術、釀酒方式,到法國葡萄酒的歷史、風土條件與各產區酒風,內容豐富、全面且容易閱讀。
適合葡萄酒初學者、三不五時就想開瓶的小酒鬼,以及身陷其中無法自拔的專業人士。
法國食品協會葡萄酒專業課程指定教材,內容涵括葡萄酒的起源與歷史、葡萄園的地理環境、葡萄栽種與釀造,以及法國當地的葡萄品種、各產區相互迥異、獨樹一格的風味。更為讀者介紹如何閱讀酒標、看懂各地區不同的分級制度,以及各酒款品飲方式與餐酒搭配的祕訣,甚至是設計自家酒單與酒款定價等。法國葡萄酒知識廣博,本書由點到線至面,如嚮導般有系統地指引您穿梭在浩瀚的法國葡萄酒世界。


「法國可說是葡萄酒之國,葡萄酒不僅僅是一種飲品,更是法國飲食文化的象徵。隨著科技的演進及法國人對土地與環境的反思,法國人對葡萄的種植及葡萄酒釀造技術有新的演繹。這本書將呈現現代法國葡萄酒的傳統及近來的演化與革新。……法國食品協會長期在台,對專業人士及廣大群眾推廣法國農產品,我們很榮幸能為你帶來完整的法國葡萄酒指南,所有你需要的法國酒資訊,盡在本書中。」
──法國食品協會 東南亞暨台灣區執行長 德博雷(Gr?goire DEBRE)



【作者介紹】
Edwin Soon
畢業於澳洲知名葡萄酒學校阿德雷德大學(Adelaide University),目前旅居新加坡,是新加坡知名葡萄酒作家及葡萄酒講師,經常擔任國際葡萄酒競賽評審,負責東南亞區侍酒師及專業人士的教育訓練。目前兼任Wine and Dine、Harpers Bazaar及Malaysian Star雜誌編輯;著有Soave and Asian Food及《2004義大利酒指南》(2004 Italian Wine Guide)。

 

【譯者簡介】
法國食品協會 SOPEXA/
是一個半官方的推廣組織,在全球有超過40個辦事處。其宗旨為透過各種行銷推廣方式,在世界各地推展法國農產品。
台灣法國食品協會( SOPEXA Taiwan )自1994年3月成立以來,透過各種行銷模式,協助進口商在台灣市場上推廣法國的農產品,如葡萄酒、乳製品、水果及各種食品飲料等。除了不定期與相關業者及零售通路舉辦活動,也籌辦一般消費者及專業人士的活動,例如專業葡萄酒、乳製品教育訓練課程、葡萄酒展、消費者品酒講座、法國餐前酒節派對、法國月等等。


溫唯恩 Wayne WEN/
輔仁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今餐旅管理學系)畢業,1999年取得法國 Suze-la-Rousse 葡萄酒大學專業侍酒師(Sommelier Conseil)文憑,2010年取得布根地葡萄酒公會(BIVB)國際認證講師資格,2013年再赴布根地進修成為進階資深講師,同年授勛布根地品酒騎士團(Chevalier du Tastevin)成員。
現任法國食品協會(SOPEXA)講師、喜客葡萄酒顧問、心世紀葡萄酒進口負責人。致力於葡萄酒推廣、教材寫作、文章翻譯及葡萄酒資料庫建置。曾參與林裕森《葡萄酒全書》部分撰寫、《世界葡萄酒地圖》翻譯,著有《法國葡萄酒翻譯詞解》(French Wine Glossary)。

 

【購書推薦】
博客來: https://reurl.cc/1qRRm
金石堂:https://reurl.cc/bApp3
誠品:https://reurl.cc/LqGG4
讀冊:https://reurl.cc/Ypzzl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4n99L
灰熊愛讀書:https://reurl.cc/2Vqq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