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你的創造力
讓繪畫動起來的65招創意練習
只要拿起紙和筆 你也做得到!

《放手畫吧!Just Draw It!65招激發手繪力的創意練習》/山姆‧皮亞塞納(Sam Piyasena)&貝芙麗‧菲力浦(Beverly Philp) 著2013.08.15 創意上市

9789865865184_bc    

適合各種程度的創意技法,

重溫如孩童般的率性揮灑,
讓你在一堂接一堂、趣味盎然的自我練習中,
突破創意障礙,建立手繪信心,
畫畫不是藝術家才會做的事,它是你我兒時最愛玩的遊戲!
喜歡,就拿起筆,放手畫吧! 

獨家贈品限量送!創意進口紙畫本


●適合各種年齡、程度:不論是完全沒有基礎、自認缺乏藝術天賦,或是努力突破、尋找創新技法的繪畫愛好者、藝術家;
●看到就能畫出來:從速寫運動中的物體、觀察光影色調的細節、理解透視法……等練習,鍛練腦眼手的協作能力;
●拋開媒材框架,完全自由發揮:鉛筆、色鉛筆、墨水筆、奇異筆、炭筆,甚至樹枝、繩子、大頭針、橡皮擦、手指頭……什麼都能畫、保證學得會;
●突破傳統教法,激發無限可能:將畢卡索、安迪沃荷、塞尚、米羅、柯比意、草間彌生、凱斯哈林……等跨領域藝術家技法,融入65種生活化的好玩遊戲,幫助讀者克服恐懼、自在運用,體驗可以畫上一輩子的手繪樂趣。


  相信你一定看過這樣的畫面:小小孩的手部小肌肉還不夠靈活時,就迫不及待學起大人握筆,有模有樣地寫字、塗鴨,樂此不疲。又或者,你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多麼喜歡繪畫……

  沒錯!多數人好像與生俱來都喜歡畫畫。透過畫畫,既能夠發揮創造力、找尋靈感,甚至能夠遠離現實世界,進入一座桃花源。

  然而,隨著年齡逐漸增長、進入學校接受制式教育以後,繪畫所強調的重點和關注的焦點,慢慢地轉移,轉向力求逼真表現。於是,每個人在兒時從繪畫中獲得的自由和快樂,就此消失。後來,還能夠動手畫畫的,往往只剩下少數被認為具有特殊天分的人了。

  從此之後,我們已經沒有信心再拿起筆在紙上畫畫,就連從事創意產業的人,都對於徒手畫畫也產生恐懼。近年來,這個現象愈加明顯,許多藝術院校的學子更傾向於使用數位技術來製圖。

  為什麼我們對繪畫的熱情會隨著成長而壓抑呢?這是多麼遺憾的事!因此,本書希望帶你重返童年時代,單純享受在紙上留下痕跡的過程。

首先,在本書中我們要探討線條和記號的繪製, 這在繪畫藝術中是非常核心的部分。接著是了解如何使用明暗,塑造出形狀。到第三章,我們要探索一項看起來相當棘手的任務──如何在平面的畫紙上表現出三度的(three-dimensional)物體。然後,我們將了解如何替繪畫注入動態感。再來,我們會打開思路,運用肌理和圖案,嘗試各種可能性。最後,鼓勵你消除對於繪畫的成見,激發出探索創造的精神。

傳統的繪畫教學總是令人眼花繚亂,好像高不可攀,然而,本書突破教條,以65招簡單的練習,幫你克服面對繪畫時的恐懼,建立信心,從此愛上繪畫,不再因創意受阻而煩惱。

 

【內頁試閱】

9789865865184_bi1.jpg
9789865865184_bi2.jpg 9789865865184_b2.jpg 9789865865184_b3.jpg 9789865865184_b4.jpg 9789865865184_b5.jpg 9789865865184_b6.jpg 9789865865184_b7.jpg 9789865865184_b8.jpg 9789865865184_b9.jpg 9789865865184_b10.jpg 9789865865184_b11.jpg 9789865865184_b13.jpg 9789865865184_bf.jpg9789865865184_b14.jpg    


【作者簡介】


山姆‧皮亞塞納(Sam Piyasena)
是插畫家也是攝影師,客戶多為知名企業與機構,如Nike、環球音樂和B.B.C.;曾任教於多所藝術學院,並擔任國際性藝術工作坊指導教師。

貝芙麗‧菲力浦(Beverly Philp)
自由插畫家,工作領域含括雜誌、出版社和設計公司,同時也以客座講師身份,在許多大專院校教授繪畫課程。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5995 (獨家贈品限量送!創意進口紙畫本!)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477012865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58358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4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