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當我們文思枯竭時,可以讀舊書,詢諸經典。因為經典已經過時間洗鍊,各種思潮淘洗,以及多代人物評品。

當大部分設計已淪為瞬間流行時,經典設計更顯其偉大。因為,歲月的洗鍊、客戶意見的凝聚、材料生產與價格比的優化。

本書是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皇后館區2004夏舉辦的展覽Humble Masterpieces,展出120件,選出100件而成。像是棒球、迴紋針、筷子、T-Shirt、OK繃等等。挑選過程考量實用性、製作過程、道德性、能反映當時所處時代及文化精神。

相當值得收藏並隨時翻閱的書。


所有的構想,如果無法實現,即是是偉大的構想,也不過是一文不值的東西。
一個人即使在專業領欲上佔有一席之地,也並不一定要犧牲直覺與情感,對事情不一定只能嚴肅以對。


英文原版:
01.bmp 

轉載自DR. SPOSH
http://drsposh.blogspot.com/2007/09/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