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酒絮語.jpg (現在市面上流通的樣貌)

一本書在前期製作階段來到封面設計時,美術設計往往得為了迎合出版社內跟社外各方人士(作者、總編大人、通路、公司的行銷業務高手……)的美感和要求,總免不了要多試做幾款封面提案,任人挑三揀四、大肆品評一番,而接下來的封面命運,也就在眾人舌槍唇劍、爭辯不休的曲折過程中辛苦「成形」。這回在編輯《戀酒絮語》期間,美編小楊就幫封面精心點妝了好幾款樣貌,供上述的大夥超級比一比。結果出乎意外的是,通路的朋友幾乎沒有二話,一致挑選了現在市面上流通的這一款(再度印證了通路最大的出版不變定理~哈)。

封面美感,純粹是屬於個人主觀、見仁見智的事情,這次在封面競選大賽中不受親睞而慘遭淘汰命運的另外五款提案中,我私下偷偷覺得,有些氛圍其實還不賴哩,責編在不捨扔棄任一提案的情況下(珍惜美編的用心吧),轉念一想,不如趁機發表在部落格上,不但可以留作紀念,也可以趁機讓沒機會參與前期討論的讀者們,觀賞一下一本書的「成形」過程,並發抒個人對封面的獨到看法,應該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吧~:P

cover01.jpg

cover02.jpg 

cover03.jpg 

cover04.jpg 

cover05.jpg 

cover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