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安娜.卡卓 (Anne Cazor)女士親自示範料理。(攝影:黃梅月/大紀元)
轉載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26/n2799659.htm   
 
作者﹕黃梅月 
 
【大紀元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梅月台灣台北採訪報導)《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作者安娜‧卡卓﹝Anne Cazor﹞26日上午假開平餐飲學校舉行烹調示範課程由該校校長羅俊彥主持。

開平餐飲學校26日上午擠進許多媒體記者為的是要採訪「分子廚藝」烹調技術,了解烹飪操作的科學原理,如何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味及口感,該校長羅俊彥表示,新時尚風潮正席捲著全球的高級烹飪藝術界(haute cuisine),米其林星級餐廳各大名廚莫不趨之若鶩,爭相競演顛覆傳統的全新料理手法,其中最具代表性為西班牙的El Bulli餐廳,主要以分子廚藝概念創作餐點,在1997年得到米其林最棒三家餐廳其中之一,並連續三年﹝2006~2009﹞榮獲英國「餐廳」雜誌評選全世界最好的餐廳第一名,創造預約到一年半的訂位熱潮,為分子廚藝發揮驚人產值。

02.bmp  
同學們聚精會神的聽講。(攝影:黃梅月/大紀元)

開平餐飲學校與百彥餐旅行銷整合與城邦文化事業-積木文化及台北書展基金會、法國在台協會一起主辦分子料理示範講座,請到發明分子廚藝的艾維‧提斯﹝Herve’This﹞嫡傳弟子:《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作者安娜.卡卓 (Anne Cazor)女士親自前往開平餐飲學校示範料理。安娜‧卡卓女士為法國「分子廚藝」研究領域的博士,同時也是「創新料理」(Cuisine Innovation)網站的創辦人。
安娜‧卡卓博士在法國擁有非常豐富的分子料理授課經驗,對象包括專業廚師與一般大眾,此次在開平餐飲學校示範解說分子料理的烹飪方法與原理,現場烹飪《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書中提到的魁皮多巧克力、焦糖鹽味醬、薄荷珍珠等三道分子料理,讓學生體驗一場由廚藝與科學所創造出的另類饗宴。

03.bmp 
示範現場吸引許多媒體前來採訪。(攝影:黃梅月/大紀元)

開平餐飲學校希望透過此次講座,讓開平的同學了解全球廚藝業界現在最夯的話題-分子廚藝,從認識分子料理到學習分子料理進而會製作分子料理,讓同學在廚藝上不限於現有的思維,並希望隨時有最新的廚藝資訊與話題可以提供給學生,讓同學可以運用的資源不間斷。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