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煎餅

(上圖為花煎餅)

 

什麼是韓國傳統茶?
韓國人飲用的茶類飲品包羅萬象,像是用蜂蜜漬泡果實而製成的茶,或慢火熬煮而製成的茶,有些甚至會讓人有誤以為在喝湯的錯覺。選擇茶飲時,請傾聽身體與心靈傳達的訊息,挑選自己真正需要的茶來飲用。韓國人認為茶也是「飲食」的一部分,因此,對韓國「飲食」多加瞭解,可以幫助你更能享受韓國傳統茶。

生薑茶
在韓國,大家不但常以薑做為提味用的辛香蔬菜,也常加入茶飲或甜點中享用。夏天在薑茶中加上滿滿的薄荷,就成了冰涼爽口的茶;冬天飲用薑茶,則能讓身體暖和,還可預防感冒。薑對韓國人來說是一年四季不可或缺的食物。在茶飲中搭配有治喉痛及預防感冒效果的金桔,金桔的甜味、酸味和香氣,搭配薑的辣味所呈現出的美味生薑茶,會讓人忍不住一杯接著一杯。

生薑茶  

 

點心
糯米點心是一年四季中各種節日或喜慶之日不可或缺的食物,象徵著「壽福康寧」,具有祈求幸福、長壽、健康、安寧之意。相對於蒸煮製作而成的白色蒸糕,花煎餅則是以麻油煎製的糕點,搭配可食用的花朵做為點綴。韓國人習慣依季節使用不同的花朵來裝飾,例如春天使用杜鵑花,夏天使用玫瑰花或蓮花,秋天則使用菊花來展現秋意。

  


本文節錄自《尋味˙韓國茶:療癒身心的純正韓式茶品、甜點與養生酒飲》

《尋味˙韓國茶》

療癒身心的純正韓式茶品、甜點與養生酒飲

2015.02.05全面上市

9789865865832_bc 

市面第一本 韓國茶專書!

【內容簡介】

◆35款傳統「韓國茶飲」配方
◆11款蘊含食材天然滋味的「韓式甜點」  
◆可以自由變化的果實與草本風味養生酒飲「藥膳酒」
◆美麗優雅的韓式茶具搭配提案

韓國自古傳承的茶飲文化強調健康養生功效與優雅的氣氛!

不同於中國、日本茶文化,韓國傳統茶並不限於「茶葉」泡製而成的飲品,人們習慣利用果實、糧穀或花朵等大自然的恩惠熬煮茶飲,不僅能滋養身體,也很賞心悅目。

出身濟洲島的韓國料理名家精心設計35款由果實果乾、花草根葉及糧穀製成的韓國傳統茶配方,以簡單的步驟,搭配盛杯的巧思,讓大家在品飲時感受到身心備受寵愛的片刻。

搭配多道強調食材天然原味的韓式茶點食譜,如柚子茶戚風蛋糕、傳統蒸糕、六穀餅乾、糖燉水梨……, 或蒸、或烤、或蜜漬,種類多元,適合搭配中西各種茶飲品嚐。

另外借用傳統茶的製作方式,還能以蒸餾白酒或白蘭地取代熱水,在家即可輕鬆釀製具有果實、草本風味,暖心又暖身的韓國藥膳酒,在冬天或失眠的夜晚更能有效暖和身體,增添多樣的飲用情趣。

書介紹的許多花草食材可以在台北迪化街或萬華艋舺青草巷找到,體驗純正的韓式茶品、甜點與養生酒飲的療癒魅力!

 

 

【內頁圖檔】
9789865865832_bi19789865865832_bi29789865865832_b29789865865832_b39789865865832_b49789865865832_b5  

 

【作者介紹】

李映林/為日本著名的料理研究家,出身於擁有豐富大自然資源的大韓民國濟州島。以韓國傳統家庭料理為基礎,融合日本及世界各國料理的特色,其創新時尚的料理食譜廣受好評。喜好運用季節的旬味食材,製作各式傳統茶。近期著有《となりの国のスープとごはん》(共同著作。KADOKAWA SSCommunications Inc. 出版)一書。

高靜子/為料理研究家,在受到母親李映林的料理影響及傳承的同時,也嘗試開發不侷限於任何形式、多樣性的料理食譜。擅長使用韓國傳統食材製作養身甜點。除了活躍於雜誌及電視等媒體外,亦參與咖啡店的企劃等活動。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408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119499
誠品網路/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390251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3855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35781
紀伊國屋/https://taiwan.kinokuniya.com/bw/9789865865832
灰熊愛讀書/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322896
Pchome24小時到貨/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O21-A9005V3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