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藝術創作者與傳統工藝職人,
以創意經營打造令人悸動的生活雜貨美學。

《倉敷意匠日常計畫:紙品文具+生活道具
(套書加贈「倉敷意匠日常計畫:紙膠帶」特刊)

2019.08.08全面上市

4717702097004_bc  

 

▶倉敷意匠創辦人田邊真輔品牌故事獨家專訪
▶達人愛用者分享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王惠怡/穀雨好學 創辦人
江明玉/小器生活道具 創辦人
楊凱雯/禮拜文房具 創辦人

倉敷意匠計画室成立於1981年,位於以美麗街道及保有手工業傳統風情的日本岡山縣倉敷市,透過豐富的企劃以及設計經驗,與設計師、手工藝職人與工房合作開發各式商品,期望藉由每一樣無可替代的獨特美感道具,呈現日常用品的更多樣貌,延續傳統手工的精髓。

紙文具是工作、生活中最不可或缺卻又常被忽略的用品,既然是必要使用的物品,為什麼不選擇既賞心悅目又合用的設計?

日本人氣生活雜貨品牌倉敷意匠,透過經典設計商品的創作,將美感經驗帶入日常生活,呈現手工少量製造的質感與奠基於傳統工藝的創新技法,以品牌設計帶動地方產業的轉型。透過合作的設計師、工房以及使用者的眼光,欣賞各種紙品及文具細緻迷人之處,在深入探討開發商品的設計理念與傳承傳統工藝的過程中,留下動人的故事。

每日都會接觸到的生活道具,在使用過程中自然會留下時間的痕跡,也讓人想去感受物品背後的故事。

日本的和歌山縣紗布、中川政七商店的蚊帳布巾、今治毛巾、野田琺瑯等傳統工廠,致力於保存現今逐漸失傳的工法,但由於需要依賴大量人工,不敵低成本量產工廠的競爭而逐漸式微。為了留下這些經過時間粹鍊、散發溫厚手感的用品,倉敷意匠結合符合時代潮流的插畫,再度提醒人們追求使用當下感受到的喜悅。

總是第一眼就緊緊吸引你的目光,即使是小瑕疵也成為一種優點,一點一滴打造出具有深厚底蘊的日常美學。

紙膠帶原本是大量生產的工業用產品,在油漆時提供遮蔽保護,有容易撕貼的特性,然而在表面印製圖案後,搖身一變成為文具迷眼中的夢幻逸品。

透過簡單的撕貼,無論是黏合或裝飾,輕易就可創造出嶄新的作品。

倉敷意匠紙膠帶特別委託插圖與書籍雜誌設計師井上陽子、插畫家暨料理家中西直子、素描家shunshun、橡皮擦版畫家Nancy關等創作者設計圖樣,於是藝術家將親眼所見的主觀空間、累積生活中充滿時間感的素材,這些真摯感動的投影呈現在一卷卷的紙膠帶上,經過使用者的靈活運用,成為展現自我的道具,豐富更多人的生活。

 

4717702097004_b44717702097004_b54717702097004_b64717702097004_b74717702097004_b84717702097004_b9  

【作者簡介】
有限會社倉敷意匠計畫室/
日本生活雜貨公司,以岡山縣倉敷市為據點──當地自江戶時代起便以優美的城鎮風景聞名──長年與日本各地的創作者及地方工廠職人聯手,生產並企劃、販售原創的作品。希望在保有傳統工藝精神下,發展出貼近現代人生活的商品。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OZ2ly  ▶博客來獨家!限量送倉敷意匠中西直子紙膠帶

中西直子虎斑貓紙膠帶_贈品示意圖300x300  

金石堂:https://reurl.cc/OZ29X
誠品網路:https://reurl.cc/z32x6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MpYqk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R5Kxr
讀書花園:https://www.cite.com.tw/book?id=81418
Pchome24h書店: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K1S-A900A6D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