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算過嗎?
眼睛、嘴巴應該占臉部多少比例才算是美?
美型男偶像吳尊、擁有S曲線的主持人小S、九頭身的歌手吳佩慈真的美到讓人目不轉睛?

你想過嗎?
松果、鳟魚和人體,它們竟然擁有共同點?

10.jpg   trout-gray.jpg    12A.jpg



目前最夯的設計跟數學中的幾何學到底有什麼關連?
偉大的繪畫雕塑和工業用品為何能在視覺上散發出無可名狀的美學特質?
再看看,馬路上可愛現身的福斯金龜車、你在IKEA看到一張非常舒適好坐的椅子,真的會讓你停下腳步?!

 99.jpg   70.jpg
這些自然界的生物與工業設計作品有甚麼交集?
答案就是
它們通通擁有神秘的黃金比例!
這就是事實的真相、設計的美感答案!

1個法則,暢行1000年!
古今中外藝術家、設計師的設計基礎→
《設計幾何學:發現黃金比例的永恆之美》

設計幾何學s.jpg

《CHOICE》書評月刊譽本書為「稀世瑰寶!」
金蝶獎 美術設計類得主
聶永真、林銀玲、黃子欽、鄭宇斌、楊啟巽   專業推薦

【本書簡介】

這是本神奇的著作,作者金柏麗.伊蘭姆 蒐羅了從希臘羅馬時代的雕像、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畫作,到大自然的動植物,以及當代二十世紀的日常用品,以為數頗眾的經典案例,證實了所有偉大設計背後驚人的原理。

本書介紹了黃金分割、費氏數列、神聖比例等平常在課堂上深奧費解的數學原理,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將之運用在動植物生長結構、人體比例、建築、繪畫、雕塑、海報,甚至福斯金龜車、巴塞隆納椅、百靈咖啡壺等耳熟能詳的二十世紀工業產品上,你會驚訝地發現,透過本書中一張張薄薄的描圖紙,竟能神奇且精準地重現出這些物件在構圖上符合黃金分割矩形的完美結構!

以幾何學原理全面精準地解析從古至今平面設計或工業設計的對稱、秩序、視覺平衡與系統化比例關係,是本書獨出機杼的立論基礎,不論這些偉大的藝術家或建築家是有意識地運用幾何結構創作,或只是隨興所至的創意直覺,這樣的觀點都賦予我們一個看待設計原理的方法。
讀完本書,你眼中的世界將展現截然不同的幾何體驗! 何不也來算一算你身邊日常生活的美麗事物?


【作者介紹】   
金柏麗.伊蘭姆 (Kimberly Elam)

身兼作家、教育家及知名平面設計師,在設計教育及實務界著作廣泛,尤其致力格線系統、字型設計、圖像設計等領域的專業研究,現任教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鈴林藝術設計學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圖像暨互動傳達系主任。本書為作者「設計教育系列叢書」的奠基之作,以視覺化的分析,闡明黃金比例在當代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繪畫藝術及建築上的運用,發表後引起廣泛迴響,在設計學上極具經典地位。


【本書規格】
書系:Design+            條碼:9789866595110
開本:17cm×23 cm    規格:平裝 / 全彩 / 112頁
定價:380元               初版:2008.12.02


【精采內頁】

9789866595110_b5.jpg 9789866595110_b6.jpg 9789866595110_b8.jpg 9789866595110_b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