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小紅馬溜溜車: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chen/11756199

01.jpg

最近買了喜佳推出的超值布料禮盒,內含一個淺藍色玫瑰提把+3*5尺(約有50幾款大小不同的圖案布)
小紅馬溜溜車想應該有滿多人跟我一樣,拿到這樣的patten布料,雖然每塊圖案都覺得好漂亮,
禮盒裡面也有作品示範,但想到跟它做的一樣就覺得很無趣,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就像上面的照片那樣,每塊布都覺得很可愛,該怎麼下手製作呢?

02.jpg
剛好跟上課的朋友一起買了若山雅子老師的美式拼布中文書,
基本上若山雅子老師的作品感覺比較偏美式鄉村風,書中的作品是利用藍色或是紅色的布料,
搭配上素色空白布繡上簡單可愛花樣拼接而成的,(參考作品為書本P.14)
因為小紅馬溜溜車並不擅長刺繡,也不太會話可愛的圖案,
(基本上我會比較希望自己設計圖案而非照書本的圖案製作)
剛好喜佳這款布拼內的小張圖樣(約10*10cm)很適合拿來做若山老師的這款拼布提包。

03.jpg
提袋正面,裡面幾個花樣挑出來,另外拼接了5塊9*9方格的布,
四邊的布料就可以依照花色布料來配色囉~~
(雖然跟書本上的作品成果差很多,但是基本上是看著書本參考出來的作品)

04.jpg
提袋背面,這款布料也有像這樣大小的花樣,拿來做提袋正面或背面都不錯,
因為本身就有花色了,就只要壓縫素色布料的部分,比較不用花腦筋去想要怎麼花樣喔!

05.jpg
提袋內布加裝了一個口袋,也是利用布料本身較大的圖案布尺寸製作。
裏布當然也是用同一塊布料的花色製作囉~~(最底部的地方用了其他的布料來配色而已)

06.jpg
提把的部分,是玫瑰的形狀,是不是挺浪漫風的呀?
整個作品除了花樣拼接的部分是用一般的車線,
其它外觀可以看到的線都是用日本進口彩色線縫的,所以仔細看會有顏色的變化讓壓縫顯得活潑點又不會太花俏,
日本進口的線雖然很貴,但是真的很耐拉扯,重要的提把縫製一定要用好一點的線來縫製喔!!
滾邊的布料是整塊布我最喜歡的玫瑰布料,細細長長的很適合拿來當滾邊布(美麗的滾邊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唷!!)

06.jpg
製作完成後剩下的布料還很多,可以拿來做手機袋或是布書衣都沒問題。
而買一整塊的patten布料的好處,就是不會太跳tone,
就算對配色沒有信心的人(像是我),也可以搭出不錯的效果喔~~
 
02.jpg
文末:參加「若山雅子美式拼布」活動專區:http://cubepress.pixnet.net/blog/post/2547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