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JUL推薦食譜:芥末鯖魚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七月食譜推薦1.jpg 積木2014食譜年曆卡(精選推薦)_七月食譜推薦2作法.jpg  

【編輯推薦】檸檬的沁酸與芥茉的爽口嗆辣,讓炙烤出油脂的鯖魚有了過癮新滋味。

 

【作法】
食材(4人份)
鯖魚⋯⋯⋯⋯⋯⋯⋯⋯⋯⋯⋯⋯⋯⋯⋯⋯⋯⋯⋯⋯⋯⋯⋯4條
檸檬⋯⋯⋯⋯⋯⋯⋯⋯⋯⋯⋯⋯⋯⋯⋯⋯⋯⋯⋯⋯⋯⋯⋯2顆
蒜末⋯⋯⋯⋯⋯⋯⋯⋯⋯⋯⋯⋯⋯⋯⋯⋯⋯⋯⋯⋯⋯⋯⋯1瓣
鮮奶油⋯⋯⋯⋯⋯⋯⋯⋯⋯⋯⋯⋯⋯⋯⋯⋯⋯⋯⋯100公克
辣度強的芥末醬⋯⋯⋯⋯⋯⋯⋯⋯⋯⋯⋯⋯⋯⋯80公克
古法釀製芥末籽醬⋯⋯⋯⋯⋯⋯⋯⋯⋯⋯⋯⋯80公克
奶油⋯⋯⋯⋯⋯⋯⋯⋯⋯⋯⋯⋯⋯⋯⋯⋯⋯⋯⋯⋯⋯20公克
歐芹⋯⋯⋯⋯⋯⋯⋯⋯⋯⋯⋯⋯⋯⋯⋯⋯⋯⋯⋯⋯⋯⋯⋯1把
鹽巴與胡椒粉⋯⋯⋯⋯⋯⋯⋯⋯⋯⋯⋯⋯⋯⋯⋯⋯⋯適量

以200℃預熱烤箱。

步驟
1 將已處理好的鯖魚洗淨,拭乾水分。在魚腹內部加以調味。
2 取一顆檸檬,整顆去皮,果肉切成小丁狀。將另一顆檸檬榨汁,備用。
3 醬汁的調配方式:將芥末醬、鮮奶油、蒜末、檸檬丁與檸檬汁一起調和,並調味。
4 將魚肉放在抹了奶油的盤子,置入烤箱,以180℃烘烤。
5 淋上冷醬,灑上歐芹末,即可食用囉!

 

以上摘自【馬克思的家常菜】
54種常見食材X 2道超簡單食譜 =108道法式佳餚,米其林大廚提耶里‧馬克思
結合東西方烹調概念的家常食譜,打開冰箱就可做出令人讚嘆的現代法國料理。

 


推薦朋友【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4647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96619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54563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3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