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與蟲害曾讓葡萄酒的發展歷經困境與挑戰,

最後仍憑藉創新觀念與技術開枝散葉,吸引全球追求極致感官享受的愛好者

《改變世界的100瓶葡萄酒》

無心插柳的傑作、絕妙的推測、冒險的行動和人性的脆弱,

以葡萄酒為主角交織出的世界史!

2018.12.06 全面上市

  9789864591572_bc  

【本書特色】
❉ 葡萄酒大師以幽默的文字,融會貫通艱澀的品飲、品種、選酒收藏知識,化為一百則動人的葡萄酒故事。
❉ 依年代排序,收錄超過百瓶享有歷史地位的老酒、珍稀年份酒、頂級名酒,與相關酒莊、代表人物的珍貴照片。
❉ 寫給嗜飲者絕無僅有的葡萄酒史,也是一本以趣味盎然的角度闡述人類文化變遷的歷史故事。
❉ 從酒神巴克斯到波爾多、布根地傳奇,細數葡萄酒對世界藝術、政治、戰爭、科學、貿易的深遠影響力。


【內容簡介】
以葡萄酒為主角的一百則歷史故事。聞名全球的葡萄酒權威奧茲.克拉克(Oz Clarke)從八千年前喬治亞出土的陶罐開始,一步步揭開葡萄酒如何成為西方文明的精髓:在各種意外、巧合中將葡萄醞釀為酒,而葡萄酒既然有生命,便會轉變、成熟,衰敗並老死,再隨工藝演進發明各種容器得以儲存、窖藏、流傳。戰火與蟲害曾讓葡萄酒的發展歷經困境與挑戰,最後仍憑藉創新觀念與技術開枝散葉,吸引全球追求極致感官享受的愛好者。如今,如何釀造並辨別瓊漿玉液與平價飲料,又成為一門品酒人需要精心鑽研的學問。未來,葡萄酒又會何去何從?自然酒的興起、氣候暖化帶來的改變,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作者帶領讀者走入葡萄酒的生命核心。

本書囊括藝術、宗教、歷史、科學、帝國的興起與崩毀,亦即葡萄酒以及與其緊密相關連的人類文化。了解這些深厚的內涵與曲折離奇的身世,讓人們舉杯時喝下的不只是一杯令人心蕩神迷的飲品,還有其中蘊含的豐富人文風土。


【好評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
王正基(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秘書長)
林裕森(葡萄酒專欄作家)
陳定鑫(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陳怡樺(台灣酒研協會創辦人)
劉永智(葡萄酒暨蜂蜜自由作家)
劉源理(釀酒師、布根地大學葡萄酒風土條件學碩士、飲君子品牌主理人)
蔡胤勤(葡萄酒美學教育者)
蘭居岳(藝術家)


本書作者藉由葡萄酒發展歷史中的每個關鍵時段,選出代表性酒款與其文化蘊涵的意義,讓品酒之人不再只著迷於佳釀本身的精彩,更能感受佳釀身後所蘊涵的文化價值並產生連結。——王正基

Oz Clarke,英國擅長說故事、筆調通俗幽默的人氣葡萄酒作家,只有他才能只用一百瓶酒,就把跨越八千年的葡萄酒歷史說得這麼完整全面,讀來不只生動活潑而且肯定滋味豐富。——林裕森

葡萄酒的迷人之處,在於每個地區因應所屬的歷史,氣候與人文而孕育出的獨特風味。歷史與文化隨著時間演進,葡萄酒也因應著世界潮流在改變;在飲用者杯中所承載的,不只是葡萄汁所發酵的酒精飲品,更是西方歷史與文化數千年的縮影。——陳定鑫

我要大聲説:我是Oz Clarke的書迷!他的書籍我幾乎每一本都有,而且沒有一本讓我失望過!尤其他獨特的幽默風趣,是少數可將知識融會貫通,自然呈現在專業葡萄酒文字中的作家!本書的編制方式更是創新!每兩頁就有一張最具代表性的圖片,帶你走入特定年份事件或一段歷史。故事歷歷在目,知識就會自然融入,是葡萄酒愛好者必藏的書籍!——陳怡樺

藉由編年體的書寫,本書將葡萄酒浩瀚的知識進行了縱軸的重點爬梳,接著以清晰易懂的文字解剖100款(種)葡萄酒(或相關知識)的歷史肌理,讓我們喝其然,也喝其所以然。——劉永智

凡存在的必有理由,葡萄酒文化藴育了上千年,舉凡酒瓶大小、分級制度、製程特色等,都因著過去的巧合而影響現代,作者從100瓶酒的角度,深究許多有趣的歷史,像足了葡萄酒版的「十萬個為什麼」,用最親近、迷人的方式,透析葡萄酒的許多細節。——劉源理

品味的前提是知識的積澱,此書將葡萄酒文明編織成一百道經緯,從希臘神話故事到現代自然酒的興起,不停地挑逗品飲者味蕾的前戲;只消翻閱頁面,作者即為你揭開瓶中詩:一場關於葡萄酒物質文化的歷史想像,一趟八千年跨距的回首時刻。——蔡胤勤

在我準備葡萄酒歷史的課程中我翻閱過各種零星的資料,但沒有一本能像《改變世界的100瓶葡萄酒》一書一樣,可以將這段伴隨人類最久的文化完整而觸類旁通地完整呈現,而本書中的知識是深入葡萄酒文化的鑰匙。——蘭居岳

 

奧茲・克拉克(Oz Clarke)/

奧茲・克拉克憑藉出色的味覺、精準的判斷及對生活的熱情,特別是深厚的葡萄酒專業而聞名全世界。

奧茲・克拉克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葡萄酒專家,著有《奧茲・克拉克葡萄酒手冊A-Z》(Pocket Wine A–Z)(第23版)、《葡萄品種全書》(Grapes & Wines: A Comprehensive Guide to Varieties and Flavours)(與瑪格麗特・藍德〔Margaret Rand〕合著)、以及《你所不知道的葡萄酒:全球最頂尖的葡萄酒專家教你懂得如何選酒、品酒、搭配餐酒,不只會微醺》(Let Me Tell You About Wine: A Beginner’s Guide to Understanding and Enjoying Wine)等書,曾獲頒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作家葡萄酒、烈酒與其他飲料著作獎、茱莉亞・柴爾德料理書獎(葡萄酒、啤酒、烈酒類)及IWSC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年度酒評人大獎。此外,他也是英國BBC電視和廣播節目的常客。他所獲得的獎項不計其數,日前更獲Off Licence News頒發終身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內頁預覽】

9789864591572_b19789864591572_b29789864591572_b39789864591572_b49789864591572_b59789864591572_b5   

 

 

 【看更多介紹】
博客來https://goo.gl/8qjHXu
金石堂https://goo.gl/w4NhPF
讀冊https://goo.gl/Y6jzbi
誠品/
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