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如何成為頂尖插畫家之插畫家特質(no.1)

BN-illustrator.jpg
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rerewa/14184121 

Re的描繪地帶

積木出版社,2009.4月
這本書我期待很久,一出版我就迫不急待買回來看。不得不說這是台灣插畫家們很需要的一本案頭書。
之後我會陸續就我很感興趣部分,寫幾篇與各位朋友來分享,與大家交流一下想法。
整本主要架構分為:怎樣成為插畫家、作品集準備、工作與面談、第一次就上手、帳務處理秘訣、自我宣傳、工作室、經紀人。目前我正在閱讀中!

首先如何成為一位插畫家,我個人覺得是因人而異,但是有一些成功插畫家應具備有特質我歸納下面幾點:
1.好奇心 2.幽默感 3.積極的專業 4.創作不綴(持續、恆心) 5.組織力  6.態度 7.時間管理 8.執行力
其中關於組織力部分,插畫家除了天馬行空原創力,也要有系統化、組織化的資料彙整能力,包括對客戶的資料建立讓它成為有用的連絡資料;創作素材資料分類整理,才不會只是收集一堆彩色垃圾及充斥在電腦的無用電子資訊;包括作品要作分類、組織過真正了解自己作品,並做作品極規劃設計及下一步提案安排的準備。

還有多年觀察插畫家成功的不二法則之一,就是持續不斷創作,創作不綴不只是插畫家,所有從事創作的文字工作者、插畫工作者、藝術工作者等等都需要具備的。

從上一本積木出版《童書插畫新世界》一直要向大家介紹,沒時間好好看,一直耽擱著,有機會我再跟大家介紹這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