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荷包蛋要怎麼煎才漂亮?」

每次上烹調課,熱愛料理的同學們都會向我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他們的問題包羅萬象,諸如:切牛、豬、雞肉時要用不同的切法嗎?香菇、磨菇傘褶中間的沙塵要怎麼清洗?快要凋萎的蔬菜要怎麼讓它重新變新鮮?香菇為什麼不適合用熱水浸泡?煮白斬雞、熬綠豆湯的訣竅在哪裡等等……

像這一類的烹調小訣竅,總是一再的被問及。
因此,我心裡想「如果能夠出版一本有學理根據的烹調原理專書,來解答這些疑惑,該有多好啊!」

  當我看到積木文化出版的《大廚不傳烹調祕訣500招》這本書時,我知道,我的想法已經實現了。

  《大廚不傳烹調祕訣500招》是一本針對一般大眾設計的廚房必備好書。書中以現代食品科學的理論為基礎,詳細介紹了食材的烹調原理、原料再加工、烹製過程中各種變化、烹調要領及重點等500個關鍵訣竅。主要內容包括:烹調前選材和準備、烹調衛生和健康、南北乾貨漲發訣竅、掛糊、上漿和勾芡,烹調祕訣大公開、熬煮美味鮮湯、調味料的神奇功用、烹調食材色澤變化等八個單元,內容豐富,易學易懂,是一部兼具理論、知識及實用性的烹飪專書。

  在烹調教學界這麼多年來,我深深覺得,烹調是一門綜合性的科學,除了能夠展現各民族獨特的飲食文化,也形成各式各樣深具特色的技能。烹調時,我們常被一些看似簡單,卻學問不小的問題所困擾,而坊間流傳的一些烹調小祕訣,我們又往往不了解其中的原理。因此辛苦烹調出來的料理,常不符合食品科學的原則和營養要求。

  許多家庭主婦即使採購了當令新鮮食材,怎麼又料理不出色、香、味俱全的營養佳肴。其實,只要花點時間,了解食材的營養成分、烹調原理,隨時靈活動用一些小訣竅,每個人都可以在家料理出媲美五星級飯店的美味好菜。

  近年來,坊間有許多以介紹菜色、作法為主的食譜書陸續出版,的確帶給喜愛烹調的朋友各種不同的視野,無形中也提升了大眾的烹調水準。但是,一本單純的食譜書,有時還是很難滿足做菜時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這時,如果手邊擁有一本像《大廚不傳烹調祕訣500招》這樣的烹飪書,不但平時可以充實烹調常識,遇到無法處理的陌生食材,也可以隨時翻閱,真可說是廚房的好幫手!相信,你只要一書在手,烹調時一定能更得心應手!


好用推薦:《大廚不傳烹調祕訣500招》/ 積木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667


大廚不傳烹調祕訣500招(暢銷紀念版).jpg

【作者介紹】

黃梅麗教授,生於1931年,任教於中國大陸人民大學商品學系,教授有機化學、食品化學、食品色香味化學、營養學、營養成分分析等課程。陸續出版過《食品化學》、《食品色香味化學》、《烹飪原理與應用》等著作。
本書是根據她多年來從事烹飪化學、食品化學、營養學的教學實際經驗撰寫而成。

林葛生於1973年,1996年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食品商品學碩士研究生,1999年就業於中國農業銀行。


【本書規格】

書系:食之華               條碼:4717702062781
開本:14.7cm×21 cm  規格:平裝 / 黑白 / 352頁
特價:249元               新版:2008.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