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何家鯨

01.jpg

轉載自 http://financenews.sina.com/sinacn/000-000-107-112/402/2009-03-31/14241060368.html

據考証,意大利根本不存在「NEARGO」這個地方。有人說莫莉薊野在《貓國物語》中描繪了一個貓咪的烏托邦,不管怎麼說它都是于現實中不存在的。起初閱讀完本書後,我真是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那樣幸福完美的地方完全是虛構的嗎?在我懷揣希望查閱很多資料後發現它真的只是作者的杜撰時,失望之情油然而生遂逐漸接受它只是存在于無數愛貓之人的心靈中。我想「NEARGO」這片淨土應該是每個愛貓之人用心力為貓咪們搭建的純淨小島,不存在骯髒、不存在貪婪、不存在殘忍……

「Neargo是位于米蘭南方145公里處的一個以貓立國的小島國,與熱那亞相鄰的小城,人口有兩萬人,官方語言為英語,但街上也隨處可見意大利文的招牌或路標……」我常想,幸虧當時身為小姑娘的莫莉薊野把夢想的貓國選在了地中海沿岸的小島,這是多麼適宜:其一,地中海氣候宜人,貓咪們不必忍受北方的寒冷,所以NEARGO才會有那麼多的城貓和自由貓,想想我們這座北方之城的冬季,那些躲藏在樓房地下室角落瑟瑟發抖找不到食物的貓咪們你就會明白莫莉薊野這個善良姑娘的良苦用心了。其二是意大利多島國,所以隨便闢出一個小島給人和貓咪共同居住,相信意大利政府也不會那麼小氣吧?我注意到一個細節,書中介紹貓咪羅登的時候,說NEARGO消防局編制了一支叫做救貓小組的隊伍,圖中還畫出小組配的救貓車,可見NEARGO真是極為貓性化的,然而現實社會中連救人的車姑且不夠更別說是救助弱小的動物了,何況每每出現虐待事件。每個稍有良心的人微微發些善心,慘遭摧殘的動物們便有可能留得生命──現實距離NEARGO是那般遙遠,看來NEARGO只能是貓咪的烏托邦。

家中有貓一只,通體純白耳粉睛藍,自小因父親極為溺愛,所以該貓性情古怪,不喜人親近,只和父親甜似蜜,其他人等一概視而不見,任你是皇親國戚,就算玉皇大帝該不待見照樣不待見。若因此批評它兩句,父親便會叱責我們與貓一般見識,所以家中白貓是說不得碰不得。因平時接觸貓,便知貓是極有性格的動物,對貓你休想像對狗一樣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狗可以順著主人的意思,然而貓主人卻要順著貓的意思。人若順了貓的性格,便好與它相處,反之則不招貓待見。《貓國物語》中描繪了102只形態各異的貓,它們的脾氣秉性也描寫得栩栩如生各不相同,興趣愛好更是千奇百怪,諸如像書中描寫從不靠胡須丈量專門走夾縫路的泡泡,喜歡在傳真機上睡覺的里克……

莫莉薊野的《貓國物語》中102只貓咪品種極少有重樣的,看到這樣一個繪本細細品味起來才明白,哦,原來它也是很有知識性的呢,這里邊介紹了這麼多貓咪品種,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01.jpg
  書名:貓國物語
  作者:莫莉薊野

 

史上最傳奇貓咪繪本誕生!

★日本狂銷60萬冊!
★亞馬遜書店讀者評價4.5顆星!
★日本NHK推薦「最適合當禮物的書」!
★日本昭和堂書局推薦「最想讀的書」!

愛貓名人、繪本名家
心岱、吳淡如、彭靖惠、葉怡蘭、蔡珠兒、郝廣才
人氣貓咪部落格
貓咪論壇站長CAT、奶茶的大小事Kenty、妙市集三花婆婆
超感動推薦!

同時開張!貓國物語部落格!(blog.sina.com.tw/cubepress)


(PowerPoint檔案下載,看更多精彩介紹,歡迎轉寄)

 

   此書是熱愛旅遊的作者旅途中造訪位於義大利米蘭南方、一個名為「NEARGO」的城市時,紀錄下的點點滴滴。在這城市裡,人類與占半數以上人口的貓隻和 樂共存,每隻貓咪鮮明的樣貌、個性、癖好、生長背景、甚至職業等,以及和人類之間的有趣互動,都透過作者細膩的插畫與俏皮逗趣的文字傳神地浮現紙上,彷彿 就在你我的身邊。

  由100多個短篇小故事集合而成的貓國物語,每篇主角都是貓國裡獨一無二的招牌貓,完整而生活化的故事架構,賦予每隻貓活靈活現的生命力和城市奇幻溫馨的氛圍,看了也會心生嚮往到此一遊!

NEARGO城簡介

   位於義大利米蘭南方145km處,與熱那亞相鄰的小城NEARGO,人口約2萬。擁有豐饒的自然環境並且被美麗的海洋環抱著,使這個地方以觀光城市著 稱,每年湧進的觀光客不計其數。除了因為這裡景緻迷人之外,最主要的還是為了住在這裡的可愛貓兒們。牠們在此悠遊自在的幸福模樣,才是這個城市的最大的魅 力。

作者簡介

莫莉薊野 Mori Azamino

  荷日混血兒的她,五歲移居到日本。原本就熱愛繪畫,沒有受過正統插畫訓練,卻一直夢想出版自己的繪本創作。憑著濃厚的興趣與成熟作品,集結了旅遊手札和插畫創作,2001年10月由NHK出版社發行了《貓國物語》系列繪本於日本當地及香港皆獲得熱烈迴響。


書籍資訊:
我最愛的貓國NEARGO: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9563
Neargo貓國物語系列豪華套裝版(貓國物語+子貓絮語+貓城小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