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派提醒我們,不要忘了葡萄酒的本質,要記得在酒裡為多樣的生命留下通道。──林裕森

《生命不可過濾──葡萄酒的返本之路》

生命不可過濾_書封(小).jpg

 

.收錄了近五年來,因自然派而起,五十餘篇對於葡萄酒的深刻反思。
.全書共分為五個章節,談的是後全球化時代,最值得關心的葡萄酒議題,也是用因葡萄酒而起的人生體悟所編織串聯而成的美味故事。

看似恆常不變的葡萄酒世界,在過往的二十年間有著相當多的巨大轉變,影響著葡萄酒的風味與未來發展。透過自然派的革新運動,葡萄酒業逐漸從現代釀酒學的獨斷中解放出來,重拾師法自然,反璞歸真的逆向潮流,在經典的轉換與重建的過程中,融入更多新價值,風味也有了更多元的樣貌,更關鍵的是,也讓葡萄酒重新回到作為風土飲料的本質。

全書分為5個章節:
一、少即是多
減法的審美觀在葡萄酒世界中發酵,12個因弱滋味而成就偉大的葡萄酒實踐。
二、經典。Remix
從12個經典葡萄酒與時俱進的風格轉變,看見自然派革新運動為葡萄酒世界所帶來的深遠影響。
三、 髮夾。彎
後全球化時代,7個如髮夾彎般全然逆向改變的葡萄酒新風潮。
四、葡萄酒的生死課
12個需要忘卻形體,回到真實生命才得以解開的葡萄酒課題。
五、騾子與賽馬
忘卻用公關與行銷構築起來的頂級與尊貴,在主流之外,自信展露葡萄酒本貌的10個風土故事。

【內頁預覽】

9789864592814_b8.jpg

9789864592814_b1.jpg

9789864592814_b2.jpg

9789864592814_b3.jpg

9789864592814_b4.jpg

9789864592814_b5.jpg

9789864592814_b6.jpg

9789864592814_b7.jpg


【作者簡介】
林裕森Yu-Sen LIN/
以葡萄酒為專業的自由作家。巴黎第十大學葡萄酒經濟與管理碩士、法國葡萄酒大學侍酒師文憑、東海大學哲學系。
原本念的是哲學,卻一頭栽進葡萄酒的世界裡,林裕森自況為「逐美酒佳餚而居」的「游牧型」作家,在地球上遷徙流蕩,四處探尋那些在人與土地的交會之下,經過時間的沉積才淬鍊而成的難得美味。林裕森部落格:www.yusen.tw

【購書推薦】

博客來:https://reurl.cc/R67z4g
金石堂:https://reurl.cc/R67zdg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7yAkX5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AgWA8K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E2Nozm

相關著作:
《飮.自然Natural Wine:獻給自然派愛好者的葡萄酒誌no.1》
《歐陸傳奇食材:巴薩米克醋、貝隆生蠔、布烈斯雞、鹽之花、伊比利生火腿、帕馬森乾酪、藍黴乳酪、黑松露、白松露》
《布根地葡萄酒──酒瓶裡的風景》
《西班牙葡萄酒》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