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Thu 2009 21:49 Cup 7 - Debauch
轉載自巫婆的鍋子http://stellaire.pixnet.net/blog/post/26066250

 

金星入天蠍座是它弱勢的位置,因為這個代表愛與和平的行星,落入了最激情最不願妥協的星座。這個星座的確和報復、憎恨以及幾乎被凍結的深層情緒有關,難怪金星落天蠍座的人不會以輕鬆的態度進入一份關係,也無法輕鬆的離開一份關係。(摘錄自「當代占星研究」 - 積木文化)

 

這一張牌是金星入天蠍座,由於TTH那本書裡沒有寫到金星入天蠍座的意義,所以,我去翻了「當代占星研究」選了一開始的一小段出來做參考。

 

接下來筆記一下TTH的解說。

這張牌的標題是「Debauch」,字典上寫的意思是「墮落」,與酒癮、毒癮等有關。也就是說,這張牌可以指一個人實質上有毒癮或酒癮,甚至有性方面的上癮等等。往情緒面上講,可能有情緒上癮的症狀,所謂的情緒上癮是指,會不斷沉溺在低落的情緒或負面情緒裡面,或陷入過去的情感回憶中。

有時候,當情緒低落時,會尋求一些東西來使自己好過一點,每個人找的東西不,有人用酒、有人用毒品、有人瘋狂採購,有人抽煙,有人用性。有時候,會用毀滅的方式來處理沮喪或問題。

有時候,會為自己感到難過,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是犧牲者,是被欺負的人。

抽到這張牌實在令人驚艷,無論TTH這本書的解釋多麼讓很多克勞力擁護者批評,但是,這些解釋真的很符合我今天的狀態。不知道哪來的那麼多低落情緒,完全把我整個 人攏罩住。連兒子才剛進門,我在廚房切菜,他都很警覺的問:「你怎麼了?」真的氣氛低迷到任何人都聞得到氣息。

有一種「沒有人愛我」的感覺,莫名的跑出來。可憐自己的情緒,由然生出。

還有一種不斷被「往下拉」的感覺,確實是情緒的陷溺。

我幾乎有一種想破壞一切的想法。

許多回憶跑回來腦海裡,有一些美好的回憶,有一些傷心的回憶。但是,非常氣人的是,那些美好回憶都碎成片段,我總只記得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卻忘了主要的內容。如果那時候我有寫日記或寫部落格就好了,我就可以回去看看,撿回那些往事。

拿著偉特牌,排了一次一次的牌陣,跟自己討論了很久,想讓自己的情緒回復水平。

最後決定不再被拉下去。

我心裡開始盤算著,要讓自己出去透透氣散散心,我還有年假可以請,是不是請一天假,去吃一點喜歡吃的東西,或是去故鄉走走?懷念一下曾有過的感情,曾去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