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經典好書,你想到哪些書?你可能讀過《論語》、《西遊記》、《三國演義》,但是你曾經好好讀過黃春明《兒子的大玩偶》、沈從文《邊城》、林海音《城南舊事》、金庸小說全集這些現代中國的經典文學作品嗎?

十九世紀末,鴉片戰爭之後,西學進入中國。這是現代中國的起點,一本本影響人心的書,走進尋常人家。舉凡梁啟超《飲冰室合集》、魯迅《阿Q正傳》、鹿橋《未央歌》、張愛玲《傾城之戀》…等文學名著都是小時候學校必考,生活閒暇必念的經典之書。現在閱讀的方式越來越科技,可以選擇紙本,也可以排隊買iPad。當閱讀行為不斷地在改變時,不變的是前人的智慧留下來的文字、文學。

在你心中,是否也有許多精彩必讀的好書要推薦?快進入活動推薦你認為必讀的經典好書。

百年經典非選Book.jpg 

活動網址:http://1000ebooks.tw/event/ref?channel=edm
活動時間:2010/7/12~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