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日期:2007/09/01 04:39
記者: 陳盈珊/台北報導
 
世界知名的威士忌品飲權威兼作家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於倫敦時間八月卅日上午不慎在倫敦家中摔倒辭世,享年六十五歲。傑克森原訂十月為其作品《威士忌全書》中文版問世來台,如今只餘巨著與台灣讀者分享,大師對當今席捲全球威士忌風潮的貢獻已成絕響。

傑克森最後一部遺作《威士忌全書》(Whisky:The Definitive World Guide),中文版由積木文化費時近兩年時間製作完成,日前才剛送往英國進行印製作業,卻在付印前一刻傳來傑克森不幸逝世的消息。

文筆專業優美 酒友寶典

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研究社社長、也是《威士忌全書》的譯者姚和成表示,麥可傑克森之所以能稱為「大師」,是因為他以權威、專業卻優美的文筆,引領無數人敲開威士忌品飲世界的第一扇門。

姚和成在翻譯整整卅萬字、厚達二百八十八頁的「威士忌全書」過程中,深切體會到傑克森對威士忌所懷抱的執著、嚴謹態度,與滿腔的熱情。傑克森的另一本威士忌評鑑著作《Whisky Companion》,是專業酒保的「必備寶典」,引領過無數人走進威士忌殿堂。

訪台計畫 來不及實現

積木文化總編輯蔣豐雯表示,原本積木文化有意在《威士忌全書》上市時,邀請麥可傑克森到台參訪一周,還擬出「大師高峰會」、「台菜v.s.威士忌交鋒」、「Malt Bar巡禮」等行程,讓傑克森親炙台灣才有的威士忌品飲文化,傑克森也已透過經紀人表達極高的來台意願,還主動詢問參訪細節。

但是,這些計畫全在傑克森不幸過世後戛然而止。目前《威士忌全書》將照原訂計畫出書,屆時可能將透過活動形式,邀集台灣威士忌同好,一同向這位重量級大師致敬。


《威士忌全書》,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