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轉載自不斷書寫的可能性:http://cahou.pixnet.net/blog/post/15769256

Max是我老哥的好朋友,我都叫他緯哥,兩年多前因為一起做投資的案子而開始有接觸。後來因故沒有繼續參與那個案子,所以跟緯哥的聯絡也就少了。認識緯哥的時候,他還在資訊產業界裡,那時候常聽他說,準備要帶著老婆小孩,回到後山花蓮去賣米粉湯,過著簡單的生活。那時候心裡想,這決定真的需要一些勇氣。兩年後的今天,早上意外的發現,原來緯哥已經在實現他的夢想了,只是賣的不是米粉湯,而是咖啡。

在家烘焙──低調的奢華。www.color4life.net。是緯哥新的出發。是一個希望的開始。在這裡要衷心的祝福緯哥,祝福他可以在咖啡的香醇中,找到自己的滿足。

摘錄一段Color4life網站中,關於我們的介紹,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多多捧場,跟緯哥作個朋友。

由一本書說起……

喝咖啡喝了幾十年,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咖啡」,只知道咖啡有苦、有澀、有酸……,然後帶點迷人的香氣,僅此於而已。今年過年期間閱讀了──《咖啡自家烘焙全書》這本書後,頓時給了我很大的震撼與啟蒙,頓時興起了推廣「
在家烘焙並且馬上享受新鮮咖啡」的念頭,一直在我內心深處徘徊。

為什麼會有推廣「在家烘焙」或者是說「自己烘焙」咖啡的想法,道理是非常的簡單:「剛烹調好的新鮮食物比較好吃,還是擺在冰箱裡面一段時間、或是已經超過保存期限的食物好吃?」顯而易見的答案,當然是「新鮮的」會是比較好吃!因此接續下來對咖啡烘焙、研磨、沖煮品嚐新鮮咖啡的渴望,以及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迫不及待的心情,一直刺激著我往咖啡這條不歸路的往前推進。

有了想法之後,接下來該如何做呢?說實在的,還真是千頭萬緒,不知道從何做起!因為心裏面還有另外一堆負面的想法認為:為了要喝杯新鮮牛奶,難道要去開個牧場嗎?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這麼多的咖啡店,難道喝不到好喝的咖啡嗎?花個幾萬塊錢,買台家庭式烘焙機和一些生豆,自己在家玩一玩、烘一烘,不就解決了嗎?是為了要追求那種咖啡的浪漫,而放棄目前的工作與收入,投入一個自己完全未知而且陌生的市場嗎?是自己直接創業呢?還是先去咖啡店工作實習?還是……?投資、風險、養家……?陷入了現在流行的中年失業的恐懼混亂中?

好笑吧!回想年初時候,還沒有把工作辭掉之前,自己卻因為以上想法,快把自己變成「躁鬱怪叔叔」!套句某人的話:有那麼嚴重嗎!嗎!!嗎!!!言歸正傳,拉回到現實的生活面,我該如何著手進行呢?當然如同現在大部分的人一樣的快速方法──上網搜尋,蒐集產業資訊及參考相關網站,吸收消化相關資料,進而評估可行性及自己所能承受相關風險程度後,找出藍海市場勇往航行!

今天能創這個業、開這個站,這都要感謝家裡的支持,還有還有最重要是「您」不斷的照顧,我們才能繼續茁壯長大;讓我們一起開始動手玩烘焙,享受咖啡千變萬化的丰姿;最後,我還要大聲地告訴你們我的願望──在台灣的後花園找一大片土地,建築我心目中的「音樂咖啡農莊」。


服務電話:0915-533-899(Max)
傳真電話:02-2915-5968

www.Color4Life.net
轉載自不斷書寫的可能性:http://cahou.pixnet.net/blog/post/15769256

 

相關書籍:
誠品網路書店:《咖啡自家烘焙全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1010993 

01.jpg

■ 作者簡介
肯尼斯‧戴維茲﹝Kenneth Davids﹞
在 美國的咖啡業界廣受推崇,是幾位最具權威的業界先驅之一,他在「咖啡」這個主題上撰寫了三本著作,其中包括《Coffee: A Guide to Buying, Brewing & Enjoying》﹝五次修訂版總銷售量超過27萬冊﹞、《Espresso: Ultimate Coffee》。並曾參與共同製作、主持並撰寫「The Passionate Harvest」影帶的文稿,該影帶長為一小時,是一捲關於咖啡豆生產過程的宣導影片,該影片已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其中包括著名的休士頓國際影片節的白 金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