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酸豆海鱸魚
SEA BASS WITH WHITE WINE SAUCE

橄欖油食譜-白酒酸豆海鱸魚1.jpg 

材料2人份

鱸魚(約800公克)1條
酸豆 2小匙
荷蘭芹切末 1大匙
白葡萄酒 20cc
鮮奶油 20cc
純橄欖油 2大匙
標準精製橄欖油 1大匙
鹽少許
胡椒少許
檸檬切片(裝飾用)1/2個
鬚苣(裝飾用)少許

∞作法
1將鱸魚的水分擦乾後,在魚身上斜畫兩刀,並於兩面均勻地撒點鹽。
2.橄欖油入平底鍋中加熱,把鱸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後,取出裝盤。
3.鍋中倒入標準精製橄欖油,與酸豆及荷蘭芹末一塊拌勻;再倒入白葡萄酒,撒上少許鹽與胡椒調味,慢火煮1分鐘,然後加鮮奶油,煮至醬汁有點濃稠即可熄火。
4. 將醬汁淋在鱸魚上,把檸檬片排在盤緣,再撒上荷蘭芹碎末即可。

∮小提示

1. 酸豆是種白花菜科(多刺灌木)的花蕾,經常被作為醃菜或菜肴裡的佐料,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尤其是法國酸豆的品質最好。

2. 海鱸魚是種族系龐大的海魚,主要發現於北海大西洋及地中海,海鱸的肉質結實,適合溫煮或扒烤。


橄欖油食譜--白酒酸豆海鱸魚2.jpg 

 

以上食譜摘自
橄欖油風味料理:健康零負擔的頂級饗宴(暢銷紀念版)/ Maggie 著/ 積木文化 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701

橄欖油風味料理.jpg
平裝/全彩/21*28cm/128頁/350元  全省書店抗氧化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