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享受麵包樂趣的時代!
依照喜好或當下的時間,選擇麵包!

小麥及黑麥都是極為單純的穀物,卻能烘烤出風味複雜而奧妙的麵包。麵包可說是當今眾多穀物加工品中,發展度最高的食品了。現代人擁有豐富的飲食生活,食材不虞匱乏,能夠依照自己的喜好或當下的時間,隨心所欲地搭配料理與飲料,並且懷著愉快的心情,選用適當的麵包,並思考如何搭配食物。今後麵包除了是食品外,也是讓飲食更添樂趣的重要角色。

 

《吃麵包!超過70種世界麵包種類作法&創意料理》/日本麵包推廣協會 著/積木文化/2013.04.13推薦上市

 

 9789865865108_bc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417  


推薦書《生機全書》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JAO1A-A58103317&searchkey=9789861209784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329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180264341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05678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0257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幫助讀者用正確的方式把愛帶進生命裡,並透徹體悟宇宙之愛的真正力量。

 

《宇宙之愛:從靈魂占星揭露親密關係的奧祕》/珍.史匹勒 著/積木文化2013.04.09 推薦上市

譯作家 胡因夢老師推薦

 9789865865085_bc

【本書特色】

1. 占星大師珍.史匹勒繼《靈魂占星》又一探索親密關係力作
2. 結合心理學與靈魂演化論,闡釋當代占星學的深刻內涵
3. 從星盤的南北月交點分析前世今生的心理癥結
4. 提供建立∕改變∕修補∕轉化親密關係的關鍵秘訣

 

你是否曾對某段關係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你們彼此是靈魂伴侶還是業力伴侶? 初見面時一見如故還是格格不入? 你相信今生的相遇是為了過去的約定嗎? 如何在今生透過某種交流互動,讓雙方靈魂共同獲得療癒? 以上種種困惑,本書中都有詳細的說明,而「愛」,則是一切終極的答案。

「月亮交點」指的並非實際的星體,而是月球繞地球的軌道與地球繞太陽的軌道交錯時形成的點,其中北交點是月亮從黃道面南方往北方升起時交叉出的點,而南交點則是月亮從北方往南方下降時交叉出的點,南北交點永遠形成180度的對分相。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中的豆腐波菜味噌湯

 

 

最輕鬆簡單實用的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自出版以來廣受讀者歡迎,日前收到讀者來函詢問,關於P.25中的「豆腐波菜味噌湯」這道食譜,用到了無鹽味噌,特此說明如下: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度泰姬瑪哈陵、埃及人面獅身像、俄羅斯聖巴索大教堂……
這些知名的旅遊景點,暫時無法達成的環遊世界夢想,就由橡皮章來完成吧!涵括世界五大洲19國
超過300個旅行風圖樣

《橡皮章玩遊世界:世界各國旅遊圖案集(附光碟)》/EVA 著/積木文化2013.04.09 推薦上市

9789865865092_bc  

涵括世界五大洲19
300 種以上旅行風圖樣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酒場就是戰場。一直以來,民間都認為酒量是練出來的。二○○八年十二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一項研究卻表明:酒量的大小、是否嗜酒,絕非後天鍛鍊養成的,而是由「飲酒基因」決定的。這種神乎其神的基因能影響人對酒精的反應度,從而決定這個人是否是酒鬼。


    很多久經酒場的人似乎並不認同此一結論,但美國加州大學的科學家十分嚴肅地通過實驗證實了上述結論。在掰扯每個人的喝酒史前,先看看這項研究的具體內容吧!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之神田口 護毫不藏私經營心法大公開
教你百年不墜的經營之道

 

《咖啡飄香100年:咖啡之神田口護的永續經營哲學》/積木文化/2013.04.02 推薦上市

9789865865092_bc  

【本書特色】
※ 日本咖啡名店「巴哈咖啡館」經營四十年不墜的祕密。
※ 如何讓平凡的小店變成顧客源源不絕的名店。
※ 咖啡之神田口護毫不藏私經營心法大公開。
※ 特別收錄「自家烘焙咖啡店、小資本開店」創業諮詢Q&A。
※ 提供具體「創業計畫書」,讓讀者step by step,邁向創業之路。

徐瑞玲/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理事、精品咖啡專業講師
張仲侖/2009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4MANO CAFFÉ經營者
蘇彥彰/咖啡教學、法式餐點顧問

好評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天宅在家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嗎?宅男、宅女怎麼吃得健康?宅得陽光?


對於飲食健康來說,有兩個互相制約的因素:熱量和營養成分。熱量對於體重有直接的影響,伴隨著體重過大而來的是許多慢性病的高發風險。控制熱量攝取是控制體重的根本,而減少食物量是控制熱量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但是,人體需要的基本營養成分卻不能因此減少。無論是必需氨基酸、必需脂肪酸等「宏觀營養成分」,還是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對於維持正常生理功能、保持正常免疫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簡單地節食或許可以減肥,但未必有利健康。這兩者之間的矛盾就導致了對「合理食譜」的需求—由此養活了一個叫做「營養師」的行業。


而活動量相對較小的宅男、女們,應盡量用高纖維的營養麥片加牛奶(或者豆奶)做早餐,午飯晚飯以熱量低但飽足感強的食物為主,比如粗糧、蔬菜等。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九七六年,日本的科學家首次發現,雄老鼠更願意與「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major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 MHC)不同的雌老鼠交配。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是一組編碼組織相容性抗原的基因群,在免疫系統中有重要作用,控制著免疫排斥反應。MHC基因還與體味、臉部特徵有關。日本的研究小組還發現,老鼠會通過辨別異性的尿液氣味,來選擇MHC基因差異大的配偶。

 這一發現引起了同行們的濃厚興趣,很快被用於研究MHC基因差異與人類擇偶行為之間的關係。一九九五年,瑞士的科學家讓一組男大學生連續兩晚穿上指定的汗衫,然後讓另一組年齡相仿的女學生們聞這些汗衫上的味道,並標出令她們感到最愉悅的汗衫。結果研究者發現,這些年輕女孩更鍾情於MHC基因與她們不同的男生。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不同顏色代表了果實不同的心聲。

綠色──別來騷擾我。這時種籽尚未發育成熟,為了保護這些未來的植物,保持綠色可以讓果實盡可能地躲在綠葉當中。不僅如此,果皮中還存在著大量產生酸澀口感的有機酸和醇等物質,防止動物「偷嘴」。

紅色──快點帶我走吧!這時,果實中的種子已經發育成熟,需要離開母株,尋找新的家園。所以改換了鮮豔的花青素外衣,引誘動物來傳播種籽。與此同時,果皮中的有機酸和醇合成了芳香的酯類化合物。另外,果皮中還積累了一定量的糖,進一步增加了果實的誘惑力。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浪漫由科學松鼠會提出,意在讓科學以真實而優雅的姿態,將它的智識、曼妙、多變、幽默、寬容展現在讀者眼前。

Cold ROMANTIC  

》》》》》 點我看專頁 》》》》》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讓大家選擇一種代表生命的顏色,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選擇綠色。

綠色的森林為我們提供清新的空氣,綠色的農田為我們送上了豐盛的晚餐,而門前那塊綠色的草坪給了我們每天的好心情。古今詩人、作家都將熱情洋溢的讚美詞送給了這抹綠。這時候,綠色的主人們肯定會在一旁暗自發笑,因為這抹浸透了生命禮讚的色彩,不過是植物吃剩下的「殘羹冷炙」。

IMG_5265

掛在天邊的彩虹告訴我們,太陽送來的白光,實際上是一道七色光組成的大拼盤。而挑食的綠色植物只對其中特定的光感興趣。

這是因為,植物葉片中負責吸收光能的葉綠素A和葉綠素B只會捕捉紅光和藍紫光、胡蘿蔔素只會捕捉藍光,而那些乏人問津的綠光就被葉片反射回來或透射過去。植物不吃「沒有營養」的綠色光,所以我們的世界變成了綠色的世界,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當然,不是所有的植物都不喜歡綠光,生活在海裡的紅藻就對黃綠光情有獨鍾,那是因為它們體內吸收光能的物質是藻膽蛋白,吃掉黃綠光,反射紅光,讓紅藻穿上了紅色外套。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文世界第一科普創作團體  科學松鼠會    創始人姬十三讀者見面分享會!

科學不再遙不可及、高不可攀,讓科學流行起來《冷浪漫》 帶你剝開科學堅硬的外殼!一本開啟浪漫閱讀的科普書

冷浪漫:你的感性其實很理性》/科學松鼠會 著/積木文化出版/2013。03。23浪漫上市 

 9789865865009_bc   

科學是一種理性的、「冷」的浪漫!
用理性的冷靜與精準,找出溫暖、動人的感性,以及豐富多元的知性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解日本陶瓷器入門》/松井信義 著

9789865865054_bc  

 

◆ 解讀陶瓷器基本知識與各種造型紋飾,深入淺出、簡潔易懂。
◆ 收錄超過150張精緻圖片與插畫,華美光潤的質感躍然紙上。
◆ 介紹日本14個名窯產地作品特色、歷史沿革,輕鬆掌握鑑賞重點。
◆ 傳授如何正確挑選、使用陶瓷器的超實用生活資訊。
◆ 入門者常見疑問Q&A,由專家解答關於陶瓷器的種種疑惑。


陶瓷專家熱情推薦

江明玉/小器生活創意 總監
呂嘉靖/中華民國陶藝協會榮譽理事長
游冉琪/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
謝小曼/美學生活家 小慢茶館主人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業界知名的寶石專業老師朱倖誼,最新的《寶石診賞誌》修訂版閃亮上市,朱老師按照原本的寶石種類更新資訊,另外也增加近年來常出現的寶石品種,如葡萄石、蛋白石等。讓想買寶石的人能夠透過這本專業的寶石指南,不再受騙上當!

 寶石珍賞誌(暢銷紀念版)/朱倖誼 著/積木文化 2013。03。12上市

 

 9789865865047_bc  

《寶石珍賞誌》暢銷紀念版

認識寶石、分辨寶石、鑑賞寶石就從這本書開始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年輕人之間正掀起一股體驗日本茶的旋風!
 
您對日本茶的印象是什麼呢?
和室中正襟危坐沖泡著抹茶的傳統茶道?
壽司店裡隨沖即飲的爽快茶包?
品飲日本茶一定要搭配和菓子?
 
打破一般人對日本茶的刻板印象,
摩登、時髦又可愛,有著嶄新型態與創意變化的日本茶,
不只有益健康、美容養顏,更能舒緩心靈、修身養性!

《尋味日本茶》/茂木雅世、鳥越美希 著/積木文化/2013.03.07 上市

97898658650611_bc

 

◆ 日本茶文化 × 茶香創意餐點 × 手作小物
◆ 從13種日本茶變化出16道創意料理及點心
◆ 兼具傳統與創新!帶您走進12家獨具風味的日本茶館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玩羊毛氈又怕被針戳?快來學濕氈吧!

柔軟的羊毛只要澆上肥皂水,像洗衣般搓揉幾下,直到羊毛氈縮變小變紮實,就是一體成形的無縫作品。

濕氈技巧可以應用在製作包包、圍巾、帽子、鞋子甚至衣服上,它獨特的無縫特質,讓手作者得以天馬行空地發揮想像力,自由地創作。



延伸閱讀

超可愛羊毛氈口金包(手作禮盒版):洗搓搓即可完成,一體成形的濕氈口金包》/濕氈名師 MeiLinLin著/2013.01.29 氣質上市

   超可愛羊毛氈口金包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科學不再遙不可及、高不可攀,讓科學流行起來

《冷浪漫》 帶你剝開科學堅硬的外殼!一本開啟浪漫閱讀的科普書

冷浪漫:你的感性其實很理性》/科學松鼠會 著/積木文化出版/2013。03。23浪漫上市 

 9789865865009_bc   

科學是一種理性的、「冷」的浪漫!
用理性的冷靜與精準,找出溫暖、動人的感性,以及豐富多元的知性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辣椒的辣能夠讓蔬菜變得更甘甜,加入經發酵而產生的酸味與鮮甜味後成為泡菜。
這道美味也已經完全地深入日本的餐桌了。
另外,泡菜還具有豐富的維他命和乳酸菌,無論對美容或健康都很好,是很受歡迎的食材。
使用泡菜的料理不僅能提出濃醇與鮮甜,還意外地與許多食材很對味,發掘出全新美味!
從使用市售泡菜製作的招牌料理開始,體驗全新的泡菜料理世界吧。

這本《超人氣!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裡當然少不了泡菜的招牌料理,更介紹許多讓你的泡菜世界更加寬廣的新食譜。
每道料理都是利用市售泡菜就能簡單完成的。請每天都好好地享受泡菜料理的樂趣。

泡菜68  


雜菜冬粉

炒冬粉是韓國的招牌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人氣!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 / 積木文化 2013.1.31 快速上桌!

 

藍帶X麗池主廚 日本人氣料理家 三宅郁美(Miyake Ikumi)的泡菜美味料理法大公開!

 

封面  

 

發掘泡菜的深度與全新美味,你一定不能錯過的絕品好食!

 

本書特色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跳蚤
X e n o p s y l l a c h e o p i s
原生地:亞洲
分 類:昆蟲綱
體 型:體長2.5公釐

改變歷史演進最大的動物(當然,除了我們人類自己以外)並不是牛、馬、羊,而是跳蚤。在過去的一千兩百年中,東方鼠蚤是造成三場全球性傳染病,殺死上億人的原因,而每一次都使人類文明走向新的進程。

跳高冠軍

一般人在惡夢中被動物攻擊時,通常夢到的是大型肉食獸:熊、狼、大型貓科而言動物、鯊魚和鱷魚。誠然,手腳一一被撕裂、生吞活食,對當事者並不是愉快的經驗;但以物種的角度而言,我們應該真
正害怕的動物並不是大型哺乳類、魚或爬蟲類,反而是微小的跳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 l l u s g a l l u s d o m e s t i c u s

原生地:東南亞
分 類:鳥綱
體 型:翼展45-60公分

在一萬年前的東南亞,野雞開始被人類馴化,時至今日,牠們已經成為地球上數目最多的鳥類。最初牠們只是被隨意地飼養在後院或穀倉角落,現代的養雞事業則是密集地將雞隻飼養在龐大的養雞場裡,這引起了一些動物福利的爭議,以及人類對於人畜共通疾病,特別是變種禽流感病毒的恐懼。

叢林野雞

每個人都聽過這個機智問題: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某個無名氏曾風趣地答道:「當然是雞,因為如果上帝還得坐著孵雞蛋,那看起來就太蠢了。」不過,考古學家發現這個問題的答案,既不是蛋也不是雞。最先出現的其實是恐龍,牠們是所有鳥類的共同祖先。所以下次當你享受一塊炸雞時,你可以這樣想,這隻為了滿足你的口腹之慾而犧牲生命的雞仔,乃是古代暴龍的遠房表親。雖然一眼望去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間寫生
根據加拿大藝術家馬克.太郎.霍姆斯的說法,夜間寫生是一種孤獨、稍微令人毛骨悚然的經驗。但他也發現它的優點,如人工照明不會移動,因此你可以好好享受畫畫,而不須擔心沒有光(白天寫生常常發生)。

風格與技巧
用鉛筆和墨水畫的夜晚與白天

路易斯.魯伊茲/  儘管使用細的墨水筆是在陽光明媚的午後抓住建築物銳利輪廓的好方法,但是,對我來說,很自然地會用軟鉛筆顯示模糊的狀態,就如我們晚上看不清細節的邊緣。然而,主要的重點也是得找到一個良好、照明充足的制高點,對於繪製夜景來說,是非常「必要」的。在這個例子裡,我很幸運地在附近門廊的一盞燈下找到了一個好地.方。

手繪城市10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 o m b y x m o r i
原生地:中國北部
分 類:昆蟲綱
體 型:4-6公分


蠶絲曾經受到古代中國的嚴密保護,讓中國得以壟斷蠶絲的製造與貿易超過三千年以上。這種珍貴的纖維產品是維繫著絲路的主要支柱,而絲路連結起中國、近東,以及羅馬帝國,其中羅馬帝國對中國蠶絲的熱愛極為瘋狂。到西元六世紀的時候,拜占庭與波斯人習得了養蠶的祕密技術,漸漸地,相關的製造技術傳遍了舊大陸與新大陸世界。

皇后的茶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生和旅行如影隨形。無論你是通勤跨鎮或飛行到全世界,在搭乘的過程中某種東西會讓你想留下旅程的紀錄。尤其是地鐵,它似乎是寫生素描的培養皿,在城市寫生的藝術裡,應該已經自成一格了。

(P292)  

在火車上:松川來未說,戴著耳機的傢伙不停地打電動玩具,完全沒注意到她在畫他。
小祕訣:「維持工具的精簡以便放在腿上。放輕鬆,不要直接盯著看,只用眼光掃過。」──松川來未
G1(5.5 × 8.8英寸 | 14 x 22.6公分);12色口袋型寫生盒,Pentel Aquash水筆,Muse橫式寫生本;完成時間:20分鐘

手繪城市07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