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和成@WhiskyLIVE國際烈酒展大師講堂

時間=2011.08.28(日) 18:15-19:15
主題=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一峰
@WhiskyLIVE國際烈酒展大師講堂

時間=2011.08.27() 18:15-19:15
主題=

0827林一峰@探索威士忌最深的秘密—酒廠精神.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iskyLIVE國際烈酒展是全球最重要的威士忌與烈酒品飲交易會,舉辦的地點由格拉斯哥、倫敦、東京、巴黎到紐約。全世界共有11處國際城市舉辦此盛會,可以說是提供經銷商與消費者唯一一個品飲全世界最好的威士忌以及其他烈酒樣品的活動。各地知名蒸餾廠、品牌、經銷商與通路業者共襄盛舉,除此之外,消費者亦可藉此一窺威士忌界的全貌,並且學習、增進威士忌的相關知識。

課程詳情請至國際烈酒展官網查詢 http://www.whiskylive.com.tw/act/main02.php

會場資訊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懂紅樓夢的第一套圖畫書/鄭明娳 

 

許多人看賈寶玉用心照顧眾女孩,以為他「見了姐姐忘了妹妹」,責怪他「濫情」,其實不然,賈寶玉給予眾姐妹的是無私的友情,他唯一的愛情只付與林黛玉。

小說第五回已經借〈終身誤〉說:人人都說他和薛寶釵是相配的好夫妻(都道是金玉良姻),他卻只想念和林黛玉前世的緣分(俺只念木石前盟),他永遠不會忘記寂寞孤僻的林黛玉(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小說第九十一回賈寶玉跟林黛玉談佛論禪時,寶玉借禪語表白愛心說:「我雖丈六金身,還借你一莖所化」、「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禪心已作沾泥絮,莫向東風舞鷓鴣」,充分表明寶玉的愛情非黛玉莫屬。


《紅樓夢》裡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之間並沒有三角戀愛關係,賈寶玉既沒有愛上過薛寶釵,薛寶釵也不曾橫刀奪愛。薛寶釵是傳統禮教調養出來最典型的大家閨秀,完全接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論結婚對象是賈寶玉還是別的男人,她都會受長輩的安排。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懂紅樓夢的第一套圖畫書/鄭明娳 

 

在小說《紅樓夢》中,賈政很努力想做正人君子。但是,他不加考證就舉薦賈雨村,他身為賈府的大家長,底下的人徇私枉法、為非作歹,他完全看不出來、完全不知道,這表示他多麼無能!小說《紅樓夢》用春秋之筆來褒貶他,而《繪本紅樓夢》一開始就先用「亂判葫蘆案」宣告這家族最嚴重的問題,也預示賈府逐漸走向敗亡的重要原因。


《繪本紅樓夢》裡,有七本專門敘述賈府敗亡的歷程,像《熙鳳弄權》、《紅樓二尤》幾乎都在描寫聰明美麗、能幹幽默又狠心毒辣的王熙鳳,到最後全是一場空,第十五本中她已經病危,臨死前只能把親生女兒託命給村婦劉姥姥。其他部分,像第七本《鴛鴦抗婚》敘述賈赦已經年邁還極為好色,竟想霸占賈母最貼心的婢女鴛鴦;第九本《紅樓二尤》敘述同樣好色的賈璉,在外面偷偷安置尤二姐做了偏房,後來尤二姐被王熙鳳騙進府裡折磨得吞金自殺。剛烈的尤三姐,只想嫁給她愛慕的柳湘蓮,但因賈府名譽已經大壞,柳湘蓮因此懷疑三姐是否貞節,三姐憤而自刎。《紅樓二尤》既寫賈府紈褲子弟好色,又寫賈府的污名早已外傳。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懂紅樓夢的第一套圖畫書/鄭明娳 

 

一向愛極《紅樓夢》,在不同的年歲裡,總是閱讀出不同的啟發。一直只鍾情於小說的我,最近接觸《紅樓夢》其他藝術形式改編的作品。令人驚訝的是,不論是影視、戲曲、繪畫,無不各盡其妙、美不勝收。這其中,繪本形式的《紅樓夢》早已形成一支重要的流脈。

過去,我經常把玩的是馮其庸等校注的《紅樓夢》,書首附有二十世紀五○年代畫家劉旦宅多幅紅樓人物畫。古典小說一向多有插畫本不希奇,乾隆五十年萃文書屋一百二十回本《紅樓夢》就有二十四幅插圖。後來的《點石齋畫報》、《紅樓夢圖詠》等等都有紅樓圖譜,目前都已經屬於「善本」書籍了。

然而,繪本《紅樓夢》則是二十世紀五○年代才開始流行。多半是選擇書中部分精彩故事,重新演繹,此風到了八○年代,再掀高潮。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師麥可.傑克森的逝去是麥芽界巨大的損失,他對麥芽的興趣始於啤酒,而後擴展至威士忌,進而帶動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反撲。如果沒有他撰寫《麥可.傑克森的麥芽威士忌品飲事典》問世,我們今日無法享受眾多如此豐富高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他對麥芽威士忌的狂熱與摯愛,透過文字傳到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心中,從而啟發帶動大家對高品質麥芽威士忌的追尋。但有點可惜的:台灣卻是在他過世後數年才看到中文版問世。

whisky2.jpg  

 這本中文版依照大師逝世後由酒界專家共同修訂的第六版翻譯而成,參與補撰的三位作者,都是威士忌界有名的評論家。他們補正內容同時也致力保留麥可的文風與精神,尤其難得可貴的,是嘗試貼近作者的評分系統,讓本書能維持麥可一貫的評價。如同他們在自序提及:希望這本書仍屬於麥可的作品。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繪本紅樓夢》是一套由十六本袖珍連環畫冊所組成的「小人書」,出自包括戴敦邦等多位中國著名國畫家之手,畫風細膩、人像景物考究,帶領讀者悠遊於小巧到可以一手掌握的古典文學空間

RED01.JPG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讀懂紅樓‧典藏經典
《繪本紅樓夢》繁體中文版全新上市!!

名家精繪連環畫,帶您走入《紅樓夢》的經典世界
不需要冗長的文字,只用2176 幅圖畫,就能讀完《紅樓夢》

 繪本紅樓夢書封圖檔.jpg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馬遜網路書店 讀者好評4.5顆星推薦
已故威士忌作家麥可.傑克森經典威士忌導飲遺作

《麥可.傑克森麥芽威士忌品飲事典》

麥可傑克森麥芽威士忌品飲事典_書封圖檔.jpg  

【口碑好評 專業推薦】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同事經過水果攤時,老闆說木瓜跟香蕉都盛產,所以很便宜喔!而且越是盛產的水果營養價值越高~
於是同事就買了一大串香蕉,心想應該要40-60塊吧~結果一秤,居然只要30元,真是驚人的便宜!

積木小編心想的是:哇~那果農應該心裡在淌血吧!
辛苦種出的水果,結果賣的這麼便宜,我們應該要發起搶救蕉農的活動,不然,就來買幾串蕉打打蔬果昔吧!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小暑,天氣太熱,除了補充水份之外,也記得補充一下維生素跟纖維喔~
所以積木小編要跟大家分享一款蔬果昔,非常簡單!!!

【綠色蔬果昔配方】
名稱=鳳梨旋風(完成品1夸脫=0.95L)
材料1=菠菜 1杯
材料2=鳳梨 1/4顆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飲食新法則


讀者文摘/提供
文/Michael Pollan
 
想要讓自己的飲食回歸健康的正軌嗎?美國知名作家麥可.波倫將汗牛充棟的營養學知識簡化為幾項最基本的飲食法則。切實遵循這幾項「個人守則」,每天都能輕鬆做出正確的選擇,讓你吃得越來越健康。
 
飲食這檔事變得越來越複雜了,我們得靠專家指點,才知道該怎麼吃喝:從醫師指示、圖書指南、媒體報導、政府建議到食品包裝上的說明,都宛如飲食的金科玉律。然而根據我多年鑽研營養學的心得,飲食問題看似千頭萬緒,其實一點都不複雜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喝一杯清涼活力的飲料吧!喝蔬果汁的5個理由 (康健雜誌)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2&id=1606

文.張曉卉 2000/07 康健雜誌 21期

喝蔬果汁的5個理由
生活在福爾摩沙,最大的幸福就是四季豐饒價廉的蔬菜水果。可惜台灣人並沒有善用這項資源,國民營養變遷調查顯示,只有15%的人吃了足夠水果,只有30%的人在蔬菜的攝取上達到建議量的標準,而蔬菜水果卻是目前自然防癌的最佳利器。

縱然蔬果的營養價值無與倫比,但總有太多的理由讓人沒辦法吃得足夠,那麼在炎炎夏日,將蔬果做些變化組合,常常喝杯果菜汁,既方便又快速,三軍總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認為還有許多的好處:

■補充水分來源
生鮮蔬菜有80~90%的比例是水分,對不愛喝水的人,多吃蔬果可以幫忙攝取水分。

■生食營養不流失
青菜水果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植物性化學成分的重要性已是無庸置疑,不過大多數人習慣將青菜熟食,在烹調過程中往往流失許多營養素和酵素。

而且不論熟食用油炒,生食拌沙拉醬,多少都會攝食額外的油脂,將蔬果榨汁來喝,營養比較不會流失,也不會有攝入過多脂肪之虞。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度加工的食品OUT!自己動手作最安心 IN!由熱愛義大利料理與披薩的謝宜榮老師,現場示範3道適合夏季的清爽料理,利用地中海飲食的文化特性高纖、低脂、低熱量,告訴大家怎麼吃最健康美味。

夏天怎麼吃? 自己作最清爽!最安心!06.24的《點餐率第一地中海風味美食》示範&試吃講座熱烈好評~

【示範老師介紹】謝宜榮

才華洋溢的西餐料理師傅,曾在國內各大知名飯店如君悅、晶華酒店、華國洲際飯店、喜來登飯店任職,資歷豐富,手藝精湛。目前除為多家餐飲及食品機構擔任顧問外、並常受邀於各大美食節目中展露身手。2010年底更開設pizzeria oggi,親身實踐他對地中海美食料理的信念。從每日店門口大排長龍的熱鬧景象看來,各地饕客早已用行動,給予他的料理理想最熱烈的支持。
作者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aa0928142466/


很多讀者朋友因為下大雨而無法出席,沒關係,積木小編立即為大家實況轉播一下!!

 2011-06-24_謝宜榮信義A8示範講座01.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公告 : 因場地緣故,此次課程取消,未來有相關開課訊息,將再行宣布。


如何藉由塔羅提升自我的能量,並藉由這個工具試圖與宇宙真理相呼應,一直是神祕學領域不可或缺的一塊,積木文化推出的這套塔羅牌特別有助於提升使用者的意識能量,加強洞悉事理的直觀力。光是循序漸進理解每一張牌意,便有助於理解並轉化周遭事物或事件心理的負面能量,而用以占卜,更能從精準的面向在事業、情感、人際關係、自我價值等生活細節中,指引你一條值得信任的明徑。


積木文化這次特別邀請鑽研塔羅十年以上的講師費莉莎,針對想要第一次接觸塔羅的讀者,作一個全面性完整的介紹,也希望藉由入門課程學習之後,能夠接引更進一步學習塔羅的動力與欲望!

 塔羅_cover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抗塑化!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
排除毒素,補充營養,同時兼顧美味!
無論你的生活、飲食習慣如何   任何人都能輕易做到
簡單快速的健康之道   在營養不足和人體吸收毒素成為常態的今日
唯有綠色蔬果昔  才是你所能掌握的最終解藥!

 

  點我先聽為快!心動馬上去買!


《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積木文化/2011.06.21 即將上市

均衡書封圖檔.jpg
維多利亞‧博坦庫(Victoria Boutenko)著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波爾多人其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封閉,反而很善於與人交際,這是加斯科人(Gascon)的天性。這種個性隨著時空演變,再加上與安的列斯群島、美洲、非洲、波羅的海等港口城市、以及中歐之間的商業交流,變得更加顯著。

現代人口中的「波爾多地區」,儼然是熱愛葡萄莊園以及美酒的歐洲收藏家與批發商的聯姻之地。近日因有背離佛朗明哥烹飪風格的西班牙人加入,更加深此地的國際化風格了。

《極味波爾多》/積木文化 2011.06.21 即將上市

極味波爾多-書封圖檔.jpg

克里斯瓊‧卡洛(Christian Garraud)著/平裝.全彩.96頁.21×20cm.350元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ZZERIA OGGI 挑戰拿坡里披薩認證

2011-05-28 中國時報 邱雯敏/台北報導
      

在台北,也可以吃到「有掛保證」的道地拿坡里披薩,位於天母的PIZZERIA OGGI披薩專賣店老闆謝宜榮,向義大利拿坡里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AVPN)提出申請,有機會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獲得認證的拿坡里披薩專賣店。

     ■斥資百萬 引進專用廚具

     AVPN成立於1987年,是一個由拿坡里廚師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在全世界各地做認證,遍及全球28個國家,目前共有350家獲得認證。

     AVPN的認證標可以用「龜毛」來形容,從麵粉、酵母、海鹽、水等食材,使用的烤爐、燃燒的木頭到控溫的功力,都有講究,出版的訓練手冊載明所有相關規定,密密麻麻寫滿整整90頁的A4紙。

     謝宜榮開設PIZZERIA OGGI之前,就開始和AVPN接觸,不但斥資百萬,從義大利百年窯廠引進重達2噸的披薩專用烤爐,還獨家進口義大利披薩專用麵粉,甚至大手筆用礦泉水揉麵,完全比照AVPN標準,目標就是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獲得認證的披薩專賣店。......more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代木工使用的墨斗也有許多美好的傳說。相傳宋朝大詩人、書法家蘇東坡(1037-1101)的妹夫秦少游曾出一謎語讓蘇東坡猜。謎面是「吾有兩間房,一間租與轉輪王,有時放射一線光,天下邪魔不敢擋」。蘇東坡笑而不答,卻另做一謎語讓秦少遊猜:「吾有一張琴,絲弦藏在腹,任君馬上彈,彈盡天下曲。」旁邊看熱鬧的蘇小妹也不示弱,信手拈來謎面一個:「江上一隻船,一人搖櫓一人牽。去時牽纖去,來時搖櫓還。」這三個謎語說的其實都是墨斗。這段佳話被明朝馮夢龍收入《醒世恆言》。

 

《梓人遺珍》——漫說中國古代木匠工具收藏與鑑賞/丁海華
梓人遺珍.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梓人遺珍》不僅僅是介紹古代木工用具的特殊造型,還講了很多典故,你知道古代最高階的木匠就是明朝天啟皇帝朱由校?他可是發明創造的木工高手,歷史上「級別」最高的木工。我們都聽過魯班,但是魯班不姓魯!魯班本姓公輸,名般,因為公輸般是魯國人,所以人們常稱他為魯班。魯班發明了曲尺、鋸子、鉋子、墨斗、鑽子、鑿子、鏟子這些人們至今仍在使用的工具。

中國人喜愛收藏,這和文化淵源有重要的關係,因為悠久的歷史提供了可供收藏的精神和物質條件,傳統和積累也在一定程度上豐富了收藏的內容。

 

《梓人遺珍》——漫說中國古代木匠工具收藏與鑑賞/丁海華
梓人遺珍.jpg  

第一章  中國古代著名的木匠及建築大師(摘錄)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F-ESLITE.jpg  

誠品的讀者請進 點我看更多~

金石堂讀友請進 點我看更多~


首批限量贈送讀家雙重好禮: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論是鹹是甜,一道菜不僅僅是將食材混和,而是蘊含著許多原產地和歷史淵源有待我們去挖掘。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我們曾在地球另一端的小鋪中品嚐過,如今還想回味的甜點;那些我們曾在遙遠國度的廚房桌邊,交換而來的食譜;那些離鄉背井的遊子,在某個節慶夜晚邀我們品嚐的家鄉味。

《世界甜點大賞》/GLENAT出版社企畫編輯/
全彩.平裝.96頁.20×21cm.350元.2011.05.24 即將上市!

世界甜點大賞.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邦講堂】品酒系列:夏季就要喝比利時啤酒~萬歲!


比利時啤酒萬歲  灑脫暢飲之外的美好細節
敬!夏日!
記憶中,啤酒帶出許多歡樂的瞬間,今年夏天,我們將帶領大家聚焦比利時啤酒,從簡單原料談起,一探專屬比利時的品飲文化,享受酒杯裡的專屬風味!
 
2011/5/27

話說從頭,簡單原料也有千變萬化
美味的啤酒是由麥芽、啤酒花、水及酵母釀造而成,啤酒風味與原料息息相關。 瞭解麥芽製備與啤酒釀造的細節,才能一探啤酒風味的根源,認識啤酒的前世今生。 

看課程總覽
http://www.fubonart.org.tw/Lecture/page52275842.aspx

延伸閱讀《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 積木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8089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高彩虹報導】

手沖與塞風咖啡喝起來有甚麼不同?《咖啡大全》作者田口護認為,水溫會影響咖啡的表現,水溫過低會使酸味變得明顯、水溫過高會使苦味變得明顯,想要讓咖啡趨近完美,根據研究顯示,出水的溫度為82~83度C,而非外傳的85度C。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MAIN_ID=279&f_SUB_ID=4706&f_ART_ID=312830


■你可知道咖啡的味道好壞是取決於烘焙而非產地?
■針對不同類型的咖啡豆,如何找出最適合的烘焙度?
■瑕疵豆對咖啡風味影響有多大,如何判別?
■如何透過研磨與萃取方式調整咖啡的酸味與苦味?
■怎麼樣才能穩定地煮出口感相同的優質咖啡?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